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3/05/24
北京女子挑戰賽˙國際軍團強勢回歸
中國高爾夫網路電視
 
隨著越來越多國際及港澳臺會員的回歸,中國女子職業高爾夫球巡迴賽2023年度第二場比賽:北京女子挑戰賽參賽人數達到132人,恢復到疫情之前的水準。北京姑娘孫嘉澤將在北京東方明珠鄉村俱樂部首次爭取衛冕,而隋響和泰國球手帕查拉朱達瞄準兩連勝。
 
2022年,天津隊隊員孫嘉澤總共在女子中巡贏得兩場比賽,包括11月份在寒冷天氣下,于北京東方明珠鄉村俱樂部捧起獎盃。由於賽程的調整,這將是她首次衛冕。
 
“去年的比賽是在11月份,天氣比較冷,場地和果嶺速度會比較硬。今年在夏季天氣會比較熱,但場下的品質依舊很好,唯一不同的就是場地的tee台進行了升級改造,tee台附近也有新的裝飾,讓我們可以很享受這周的比賽,我會努力爭取打好每一杆、取得優異成績,同時也祝願所有參賽選手取得好成績,奉獻一場精彩的比賽。”孫嘉澤表示。
 
廣州姑娘隋響則帶著火熱的狀態過來參賽。隋響不僅贏得2022賽季末舉行的國維中央廣場珠海女子挑戰賽,也贏得2023賽季揭幕戰天津女子挑戰賽,目前處於女子中巡獎金榜首位。另外,她今年已經在東方明珠參加了兩站起點中巡,而且表現都不錯。
 
“與起點中巡相比,本周的設置不一樣,距離會更長,但是參賽肯定會有幫助,你對場地的熟悉度更高,”最近一段時間在北京訓練的隋響說,“現在起點中巡的競爭很大,好幾次輸給青少年球手的確感到有點害羞,可是他們都是2006年、2007年的小朋友,真的打得挺好的,而且很可愛。我看過最近兩場中巡賽的戰果,他們在那裡打得也挺好,說明起點中巡對他們也有幫助。”
 
雖然女子中巡不會有國內頂尖的男子青少年參與,卻有一批實力高超的國際及港澳臺會員。、過去三年她們、無法過來參賽,而現在她們的人數越來越多,以本周為例,國際及港澳臺會員來自澳大利亞、紐西蘭、日本、韓國、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中國香港以及中國臺北8個國家或地區,總共44
人,占到總參賽人數的三分之一。
 
其中實力強大的選手包括曾經在LPGA征戰的泰國姑娘帕查拉朱達和謝爾曼。帕查拉朱達剛剛贏得兩場世界積分組織認證的賽事,一站為泰巡賽,一站為台巡賽,與隋響一樣,也要爭取連勝。
 
本站最新增加的國際球手中,大多都是老朋友,比如日本姑娘岡村優。“上一次在中國參賽還是2019年年底的中國公開賽,絕沒有預料到整整三年時間沒法過來比賽,我真的很想念女子中巡,”岡村優說,“非常開心又回到東方明珠。昨天我打了18個洞,今天又打了18個洞,球道很硬,我很喜歡,因為小球會滾動得更遠。而果嶺的草與日本我平時打的草一樣,我很期待三年以來第一次打女子中巡。我現在充滿自信。”
 
紐西蘭姑娘郭萬青是另外一個老朋友。2018年,郭萬青在東方明珠的延長賽中負于石昱婷獲得亞軍。這一次她攜妹妹郭姒儀一起參賽。“上一周在泰國比賽,那裡的天氣悶熱,濕度很高,北京的天氣我很喜歡,乾爽,溫度也舒服,我剛剛打了一個洞,覺得球場狀態很好,非常期待本周的比賽,”郭萬青說,“我也去過美國比賽,可是沒有這裡比賽舒服,中國的食物可口得多。紐西蘭奧克蘭是我的第一個家,可以說這裡是我的第二個家。”
 
北京女子挑戰賽由中國高爾夫球協會主辦,中國女子職業高爾夫球巡迴賽認證,北京高爾夫球運動協會協辦、東方高爾夫冠名贊助,中女職業高爾夫賽事(北京)有限公司承辦,北京東方明珠鄉村俱樂部為賽事承辦球場。賽事總獎金50萬元,冠軍獎金7.5萬元,在今天星期三(5月24日)正式打響。
 

中國高爾夫球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龐政說:“北京是中國的歷史文化名城,是全國的政治、文化中心,同時也是世界著名古都和現代化國際城市。作為一座包容性的國際化大都市,北京舉辦了無數世界級的體育大賽,而連續舉辦16年的北京女子挑戰賽正是北京國際體育賽事發展的參與者和見證者之一。相信通過本次北京女子挑戰賽的舉辦,能向更多人展示高爾夫球的魅力和激情,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球手和愛好者來到北京,感受不一樣的京派高球文化。”
 
北京女子挑戰賽創辦16年以來,中國多位著名選手都參與過,包括今天活躍在國際舞臺的一批金花。中國高爾夫球協會委員、女子中巡董事總經理李紅指出:“中國女子高爾夫過去一年又取得舉世矚目成就。在馮珊珊退役之後,殷若寧接過火炬,成為第二個在LPGA奪冠的中國選手。而林希妤、劉鈺、石昱婷的表現也可圈可點,在國際舞臺上勇於拼搏,屢屢追平個人最好成績。這些選手生涯初期都曾在在東方明珠接受磨練。不忘初心,方得始終。正因為東方集團堅持不懈的努力,才有今天中國女子高爾夫在全球遍地開花。”
 
北京東方明珠鄉村俱樂部總經理許忠虎代表東方高爾夫國際集團歡迎蒞臨的中國高爾夫球協會、女子中巡的官員和工作人員,以及132位參賽選手。他說:“近年來我們對球場進行了持續地改造和提升,以確保球員們在比賽中能夠享受最佳的球場條件和服務。我們注重每一個細節,場地景觀的微雕、發球臺的改造,以及果嶺品質的提升,都是為了提升球員的比賽體驗。希望各位在東方明珠度過難忘一周。”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