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3/05/25
荷蘭公開賽˙佩雷茲爭衛冕
中國高爾夫網路電視
 
歐巡賽舉辦時間最長的賽事之一:KLM荷蘭公開賽,連續第三年落戶伯納德斯高爾夫俱樂部(Bernardus Golf)。
 
去年,維克多-佩雷茲(Victor Perez)在這裡製造了歐巡賽最戲劇化的結局之一。在第四個加洞,他擊敗賴安-福克斯(Ryan Fox),奪取冠軍。
 
紐西蘭選手賴安-福克斯看上去已經贏定了,他在11號洞切球進洞抓到小鳥,在12號洞推入80英尺長推抓到老鷹,然後在14號洞,拿下45英尺長推抓鳥,取得3杆領先,可是收官的時候卻吞下雙柏忌,打出7杆。
 
從兩組之後出發,維克多-佩雷茲在17號洞抓到小鳥,可惜在18號洞錯過7英尺推杆,無法直接奪冠。然而從那裡開始,法國人的推杆相當棒,第一次重回18號洞推入15英尺推杆,追平賴安-福克斯的小鳥推。兩人在第二次加洞時都保帕,接著第三個加洞他在賴安-福克斯給自己留下OK小鳥之後推入30英尺長推。延長賽後來轉向17號洞,三杆洞,維克多-佩雷茲又一次推入長推抓鳥,而賴安-福克斯未能追平。
 
31歲選手今年年初已經贏得第一場勞力士系列賽,目前在迪拜競賽積分榜上位於第三位,希望本周提升自己進入萊德杯歐洲隊的機會。
 
KLM荷蘭公開賽是歐巡賽的創始賽事之一,僅僅2020年因為新冠疫情停辦了一年。那之前,它一直是賽程中固定存在,可以一直追溯到1912年。自從一個多世紀之前創立以來,賽事總共製造了77個冠軍,他們來自18個不同國家。比利時選手範-多克(Flory Van Donck)擁有最多勝紀錄,總共5次取勝。而本周的參賽選手中,本土選手約斯特-勞滕(Joost Luiten)是唯一在這場比賽中多次取勝的冠軍。
 
萊德杯歐洲隊前隊長塞維-巴耶斯德羅斯(Seve Ballesteros)、伯納德-蘭格(Bernhard Langer)、奧拉查寶(Jose Maria Olazabal)和蒙哥馬利也在這場賽事中舉起過獎盃。
 

與荷蘭眾多體育賽事一樣,這場比賽有許多當地球迷參與,很顯然,這一周他們有許多本土球星可以追逐。賽事大使約斯特-勞滕將力爭第三個國家錦標賽冠軍。2013年,他在肯內梅爾(Kennemer)取勝,三年之後他在荷蘭球場(Dutch)再次奪冠。六個歐巡賽冠軍得主持終生獎金榜豁免參與今年的歐巡賽,可是他表現不錯,獲得4個前十名,在迪拜精英賽積分榜上進入前20位。另外同為歐巡賽成員的威爾-貝塞靈(Wil Besseling)、丹恩-霍欽(Daan Huizing)、大流士-範-德里爾(Darius van Driel)等荷蘭選手也將參與本周的比賽,同樣也想仿效前輩,成為本土冠軍。以上三位選手都沒有在歐巡賽上贏過,可是大流士-範-德里爾去年在這站比賽中排名第四位。
 
連續第二年,KLM荷蘭公開賽將成為美國公開賽資格賽之一。在四場比賽的特殊獎金榜中,兩位排名最高的選手將獲得年度第三場大滿貫參賽資格。速的奧公開賽冠軍西蒙-佛斯托姆(Simon Forsstrom)和羅曼-蘭加斯克(Romain Langasque)目前在這個榜單上排名前兩位。艾德里安-梅龍克(Adrian Meronk)在義大利第三次贏得歐巡賽之後,在這個積分榜上排名第一位,可是因為他的世界排名進入前60位,已經取得美國公開賽資格,所以不再算入這個獎金榜中。下個星期,保時捷歐洲公開賽將是最後一場資格賽。
 
中國選手方面,李昊桐、吳阿順、丁文一、馬成姚也將參與KLM荷蘭公開賽。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