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3/05/26
石昱莉攜葉沃誠˙贏中國大學錦標賽
中國高爾夫網路電視
 
北京女子挑戰賽第一輪,北京姑娘石昱莉在北京東方明珠鄉村俱樂部最後一個洞推入36英尺長推,抓到小鳥,打出71杆,排在並列第六位。
 
這個成績來之不易,因為當她打最後幾個洞的時候,不僅下著大雨,而且刮著大風,與上午的晴天形成鮮明對比。
 
石昱莉對這個成績感到滿意還有別的原因,“因為我今天淩晨才住進賓館,然後我還感冒了,”她啞著嗓子說。
 
其實,石昱莉差一點打不成這站女子中巡。石昱莉是深圳大學學生。五月份,第九屆中國大學高爾夫球錦標賽計畫在廣東省陽江濤景高爾夫度假村舉行。
 
一開始,石昱莉不想參加這場大學生賽事,希望全力備戰女子中巡第二站:北京女子挑戰賽。可是老師告訴她,今年深圳大學是賽事東道主,而且恰逢學校40周年慶,賽事對於學校很重要,所以務必參賽。
 
石昱莉一聽這樣一個原因,決心犧牲一切為學校而戰。因此當她聽聞中國大學高爾夫球錦標賽最後一輪與北京女子挑戰賽第一輪重疊時,遺憾地選擇了退賽。
 
石昱莉後來發現資訊有誤,中國大學高爾夫球錦標賽5月23日結束,而北京女子挑戰賽5月24日開始,因此又回過頭來報名。這一次報名卻沒有上一次那麼容易了。而經過多方努力,她最終才通過中高協外卡進入陣容。
 
石昱莉付出的代價得到回報。在陽江她表現出色,從第一輪打出71杆開始一直領先,三輪交出低於標準杆1杆,領先趙志萌4杆奪取女子冠軍。而深圳大學葉沃誠領先11杆擊敗刑藝馨和譚培毅取得男子冠軍。
 
不僅如此,他們與另外兩名隊友:陶娟娟、方博搭檔,還為深圳大學贏得團體冠軍。
  

“我從來沒有代表大學打過比賽,能夠幫助學校贏下這個冠軍,感到很開心,特別是學校包攬了三個冠軍,結果也挺圓滿的,”石昱莉說。
 
當然這個圓滿也可以從另外一個方面去解讀。賽事結束之後,石昱莉立即朝著珠海機場趕。陽江距離廣東的三個主要機場(廣州、珠海、深圳)都挺遠的。石昱莉趕了2小時40分鐘的車才來到珠海機場,如果按照她所訂航班的時間,她肯定會錯過,不想航班正好推遲了,所以她如願登機來到了北京,深夜了才到北京,淩晨了才趕到懷柔的賓館。
 
還好,主辦方早已經考慮了她們的實際情況下,安排這批大學生球手下午開球,所以她獲得了盡可能多的休息時間。而她也交出了一個不錯杆數,為賽事開了一個好頭。
 
好事多磨,希望石昱莉能在姐姐取得過勝利的比賽中也能獲得佳績。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