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北京女子挑戰賽˙曾莉棋加洞戰勝紀鈺愛
中國高爾夫網路電視
 
曾莉棋希望她的17歲生日周“難以忘記”。星期五,她在北京東方明珠鄉村俱樂部實現心願,不過連她自己也沒有想到會這麼“難忘”!
 
曾莉棋完成54洞比賽時,落後2杆,她以為自己最多能獲得一個亞軍,已經準備一瓶礦泉水,為好朋友紀鈺愛澆水慶祝。沒有想到她等來的卻是延長賽。
 
在延長賽中,曾莉棋已經處於“絕境”,可是她卻用鐵木杆打出今天最漂亮的一杆,成功抓鳥,在傳統賽事北京女子挑戰賽中實現女子中巡第三勝。
 
曾莉棋三輪成績為210杆(71-69-70),低於標準杆6杆,贏得冠軍支票7.5萬元。36洞並列領先者紀鈺愛最後一輪交出74杆,在職業首秀中獲得亞軍。
 
另外一個並列領先者蔡丹琳打出75杆,與石昱莉(72杆)並列位於第三位,三輪211杆,低於標準杆5杆。
 
來自寶島台灣選手張亞琦最後一輪打出69杆,三輪213杆(76-68-69),低於標準杆3杆,排名第五位。
 
賽事雙冠王、LPGA前球手帕查拉朱達打出最後一輪最低杆:66杆,排名上升到並列第六位。
 
經歷前兩輪的雷雨延遲之後,賽事第三輪在明媚的陽光下進行,前17個洞,除了石昱莉在五號洞,四杆洞,117碼之外用W杆直接將球打入球洞射下老鷹,六號洞,四杆洞拿下12英尺小鳥推,取得過並列領先,大部分時候紀鈺愛都處於統治地位,特別是16號洞抓到小鳥之後,看上去已經穩操勝券。
 
可是18號洞,五杆洞,她卻犯下致命失誤。那個洞她打到一個球道沙坑的沙坑沿,不得不將球橫向拍到球道上。而在果嶺上,她三推吞下雙柏忌,跌落下來與曾莉棋戰成平手。
 

曾莉棋在前7個洞吞下3個柏忌,可是最後11個洞抓到5只小鳥,包括最後兩個洞連續抓到小鳥。18號洞,她打到果嶺後方的短草上,力圖直接切球進洞拿下老鷹,將比賽逼入延長賽,當她沒有做到,只是抓到4英尺小鳥時,覺得自己的奪冠希望已經喪失了。
 
南昌姑娘交完記分卡之後,拿著瓶裝水準備給紀鈺愛澆水祝賀她在職業首秀中取勝。“結果我等來的卻是延長賽,”曾莉棋說,“新聞官還問我:為什麼不去熱身?我根本沒有想到會有延長賽。”
 
延長賽本身也是充滿戲劇的。第一次加洞,兩位選手都是三上兩推保帕。曾莉棋表示那個洞她開球開到了左邊不舒服的位置,保帕已經是好結果。
 
第二次加洞同樣在18號洞,五杆洞進行。這一次,曾莉棋開球再次失誤,她打到右邊的障礙區中。她幸運地找到了球,而球在一根藤蔓上,還可以打,她很想打到球道上,可是小球卻不受控制,敲到球道左側,接近一棵樹,幸好在草坪邊緣。那個地方還剩下248碼。在幾乎所有人都認為曾莉棋不可能成功的情況下,她鐵木杆卻打出了一個絕妙的小球,小球撞到沙坑之後,上了果嶺。
 
“我想過要不要用三號木,可是我想三號木擊球很可能在果嶺上停不住,而打過果嶺,有可能滾出去很遠,”曾莉棋解釋說。
 
紀鈺愛第三杆正常將球擊到了12英尺處,可是曾莉棋的精彩表現沒有結束,她率先推入40英尺小鳥長推,而當紀鈺愛錯過小鳥推時,曾莉棋成就第三個女子中巡冠軍。
 

“非常激動,真的是意外之喜。今天出發之前,我對自己說要努力贏下這站比賽,可是我的開局太糟糕了,”曾莉棋說,“轉場的時候,我還對球童(唐滋博)說後九洞我們要打一個-4杆。我做到了,而最後對手犯了一些錯誤給了我再一次機會。
 
“這是17歲的一個好的開頭。一般情況下,我過生日的時候不練球。這一次沒有白加這個班。”
 
紀鈺愛評價這個結果時說:“這當然是不滿意的,因為我覺得我有很大優勢贏得這場比賽。這一周是莉棋的生日。她取得了勝利,這算我補送給她的生日禮物,因為我忘記了她的生日。
 
“今天主要是推杆很不好,丟失了很多機會,半碼的鳥也沒有推進。這不是心態的問題,完全是今天的手感不在。”
 
女子中巡下一周將移師上海攬海高爾夫球會舉行總獎金100萬元的三菱重工空調錦標賽(6月2日至6月4日)。
 
2023北京女子挑戰賽由中國高爾夫球協會主辦,中國女子職業高爾夫球巡迴賽認證,北京高爾夫球運動協會協辦、東方高爾夫冠名贊助,中女職業高爾夫賽事(北京)有限公司承辦,北京東方明珠鄉村俱樂部為賽事承辦球場。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