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一封信被誤傳引軒然大波 雅妮赴美前桃園機場落淚

曾雅妮赴美前桃園機場落淚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09-03-14   新浪體育

  台北時間314消息:本周,台灣女將曾雅妮在家鄉受到“非常”的關注:不是因為世界第二以及她在高壇上的成績,而是因為她向馬英九寫信表示希望今年中國臺灣可以舉辦一場LPGA、沒得到回應,隨即向媒體發公開信批露此事,卻被誤傳“不辦比賽、就改‘國籍’”的鬧劇。本週五,曾雅妮在桃園機場赴美登機前,向在場媒體記者澄清自己的想法,並因誤傳委屈落淚。

  寫信給馬英九、期待政府可以支援高爾夫多一點,出面找贊助來辦比賽,卻一直沒有得到答復後,20歲的年輕球員曾雅妮向媒體發了公開信呼籲更多人、贊助商支持高爾夫。此舉一出,引起了不小反響,褒貶也不一,有不少媒體認為曾雅妮此舉是跟“政府”要錢,而且以“考慮換國籍”來威脅,於是本周的報紙裏也出現了批評曾雅妮缺少體育精神的文章。而體育委員會的發言人戴遐齡表示經費不足,無法承擔LPGA賽事的籌辦,但如果曾雅妮因此而換國籍,他們也將努力挽留。

  此事越炒越熱,各方評論不斷,甚至李登輝都接受媒體採訪“聲援”曾雅妮。而本週五,曾雅妮按原定計劃離台赴美,準備隨後一周的LPGA賽事時,桃園機場擠滿面對聞訊而來的記者。雅妮對他們澄清自己從沒有想過要換“國籍”,只是一心期待高爾夫運動在家鄉有更好的發展,並為此潸然淚下。

  當時也在場的雅妮父親曾茂炘則對記者說,“雅妮希望臺灣可以辦LPGA的賽事,並為了世界排名前五的球員來參加做了很多工作。”他還重提了去年曾雅妮在贏得大滿貫比賽後、得到馬英九接見時的插曲。當時雅妮問到是不是可以爭取來辦LPGA的巡迴賽中的一站,當時馬英九就問那要多少錢呢?雅妮說大約要6百萬美元(折合新臺幣約27百萬),結果馬英九說:“6百萬美金可以辦賽跑10次呢!”

  面對現在的狀況,曾爸爸難掩無奈,而曾雅妮表示自己只能是在接下來的比賽上更加努力,用成績來證明自己。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