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09/03/14

獎金被瓜分名額遭蠶食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09-03-13   新浪體育

  北京時間313消息,亞巡賽執行主席齊拉漢在北京時間本週四對新成立的亞太超級巡迴賽(OneAsia tour)再度發表措辭強硬的聲明。而這一次,齊拉漢不是一個人在戰鬥——眾多亞巡球星和也明確了自己的立場,他們甚至表示,會用拒絕參賽的方式抵制即將揭幕的亞太超級巡迴賽。

  “很明顯,亞太超級巡迴賽的做法不職業,甚至可以說不道德,”齊拉漢在聲明中說。一直以來,亞巡都對亞太超級巡迴賽直接將亞巡賽事直接占為己有的做法表示憤怒。由於亞太超級巡迴賽的創始機構中包括韓國高協和中高協,原來在亞巡迴日程中的中國公開賽、華彬北京公開賽、韓國公開賽和美的精英賽都成為了亞太超級巡迴賽中的一站。

  齊拉漢透露,澳大利亞職業高協、亞巡和日巡曾經在尊尼獲加賽期間進行過談判,但最終未能達成一致。而即將要在4月份開打的中國公開賽,將是亞太超級巡迴賽的第一站。在上周泰國公開賽舉行期間,亞巡球員在會議上對他們在中國公開賽上的參賽資格表示出了憂慮。

  剛剛獲得馬來西亞公開賽冠軍的姜文喆擁有歐巡資格,並不用擔心這個問題,但他這一次堅定站在了亞巡賽戰友的一邊。“一個巡迴賽簡單地過來拿走一些本來屬於亞巡和歐巡的賽事,這是個錯誤的做法,”目前排名亞巡獎金榜第一的姜文喆是亞巡的老兵,有著9年亞巡賽征戰經歷的他的表態是,如果亞太超級巡迴賽能帶來自己的贊助商,那麼事情就另說。“但現在的情況是,這種做法是一種對發展勢頭良好的亞巡的侵略,他們想直接把這裏的比賽拿走據為己有。”

  而目前排名亞巡獎金榜第二的蘭德哈瓦的表態更為激烈,同樣擁有歐巡卡的他表示會考慮抵制屬於亞太超級巡迴賽裏的賽事。“如果亞巡球員屆時得不到應有的參賽資格認證,我也不會參賽,就這麼簡單。”很明顯蘭德哈瓦的說法是針對中國公開賽和接下來的華彬北京公開賽。“而且,我們不是只需要象徵性的10個名額,我們需要和以前一樣的完整陣容。”在前幾年中國公開賽作為歐巡和亞巡共同認證的賽事時,前一年亞巡獎金榜的前60名都可以有參賽資格。

  據透露,在泰國舉行的球員會議上,超過100名亞巡球員都對亞太超級巡迴賽表現出了反對和抵制的情緒。而很顯然,如果失去這些已經在亞太地區打得風生水起的球星,只靠澳洲新人和中韓球員撐台的亞太超級巡迴賽成長之路將艱難得多。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