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2年來伍茲首贏開賽兩局 國際隊未撼動美國前三強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無論哪種比賽形式,老虎伍茲和史翠克都處於統治地位。無論和哪個球手搭檔,米克爾森都帶著勝利而歸。即便如此,美國隊仍然沒有力量在總統杯中徹底壓制國際隊。連續第二天,美國隊看上去都會獲得舒服的領先,可是到最後國際隊都不動搖。他們在次日的四人四球賽中與美國隊打平,經過兩天的角逐之後,美國隊只是領先1分而已,總比分為6.5比5.5。
  埃爾斯/麥克-維爾在最後三個洞取勝,將敗局變成了贏2洞的勝利。這多虧了最後一個洞加拿大人在看臺下邊敲出了一個漂亮的3號木,將球送上果嶺。他的老鷹推得到了福瑞克/金河珍認可,賽事就此結束。
  球場上剩下最後的一場比賽也屬於國際隊。提姆-克拉克3號木將球送上第18洞果嶺,留下一個15英尺的老鷹推。當他的老鷹推走了一個曲線落入洞中之後,他跪了下去。他和維傑-辛格贏了最後2個洞,最終以贏1洞戰勝斯圖爾特-辛克/格羅烏爾贏走了星期五最後一分。這同時意味著美國的大滿貫賽冠軍組合進入週末的時候,仍舊一分沒得。麥克-維爾說:“我們看了一下積分榜,我們知道除了兩場比賽之外,其他比賽的差距都在2洞以內,因此我們知道如果我們能扭轉局面的話……我們還有許多高爾夫可打。”
  可是面對美國最強的三位選手,國際隊仍舊沒有找到應付的辦法。老虎伍茲/史翠克是哈代公園中唯一一支從沒有落後的隊伍。兩天以來,他們都沒有打過最後三個洞。第一洞,史翠克切球進洞射下小鳥,而第五洞五杆洞,他的挖起杆將球擊到2英尺處後,取得了領先。在後九洞,老虎伍茲確保領先地位,不讓奧格維/卡佈雷拉靠近。第15洞,老虎伍茲漂亮進攻,將球放到5英尺,那個小鳥得到了對方的認可,最終他們贏5洞剩3洞贏得了這一分。
  米克爾森四人二球賽與金河珍搭檔,四人四球賽的搭檔換成了雷奧納德。星期四最後一個洞錯過3英尺推杆,雷奧納德將半分送給了對手。今天他在第一洞抓到小鳥之後快速穩定了下來。第14洞,他抓到又一個關鍵的小鳥,將領先優勢擴大為2洞,而第16洞的8英尺小鳥則結束了比賽。米克爾森/雷奧納德贏3洞剩2洞戰勝古森/亞當-斯科特。
  “我們合作得很好。”米克爾森說,“他從昨天不那麼如意的結局之中返回來。他在第一洞便拿下了關鍵性的一推,給我們開了一個好頭。”米克爾森把讚揚送給了搭檔,將責任留給自己。實際上,他在四人四球賽中抓到了6只小鳥,在雷奧納德出問題的時候,他經常都有小鳥機會。
  老虎伍茲/史翠克在第一天的比賽中只打了14個洞,今天他們本可以更早打掃戰場,可惜他們在後九洞陷入了停滯狀態。四人四球賽的重點在於兩位選手都有小鳥機會。有幾個洞,老虎伍茲/史翠克兩人之中只有一個人有機會,儘管如此他們在轉場的時候仍獲得了3洞領先。“每個洞你都想要兩個——兩個球在球道上,兩個球在果嶺上,這樣總能給你的對手壓力。”老虎伍茲說,“我們沒有做到,特別是在前九洞。我們只有一個球有戲,而那個球總是在抓鳥。因此我們打得很好。”
  12年來在總統杯或萊德杯中,老虎伍茲第一次連續贏得開局兩場比賽。而今天也出現了1998年總統杯以來第一個全亞洲組合——美國PGA錦標賽冠軍梁容銀搭檔18歲日本神童石川遼。他們在六個洞之後便獲得了4洞領先,最終贏4洞剩3洞戰勝肯尼-佩利/西恩-奧海爾。
  在另外一組比賽中,紮克-詹森壓制住國際隊,不讓他們再反撲回來。他在第17洞拿下8英尺小鳥推之後,與亨特-馬漢一道,贏2洞剩1洞擊敗了羅伯特-艾倫比/維勒加斯。
  美國隊在本土從來沒有輸過總統杯,他們在這個比賽中的總戰績為5勝1負1平。如果他們想延續這一驕人的戰績,星期六的比賽非常重要。星期六總計有5場四人二球賽和5場四人四球賽,總計會決出10分。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