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總統杯隊員為入奧歡呼 伍茲:我們都期待這一刻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臺北時間10月10日,來自九個國家的高爾夫球手這一周居住在一家很容易被誤認為是奧運村的賓館中。他們不為金錢,只為榮譽而戰,勝利的隊伍也有一金可贏。總統杯在某些方面挺像奧運會的。
  星期五早上在前往哈代公園的道路上,老虎伍茲,石川遼、維勒加斯以及其他球手瞭解到他們有一天也可以為了金牌而戰。“高爾夫可以與奧運會完美結合在一起。我想我們所有人都期待高爾夫加入奧運會。”老虎伍茲說。
  在哥本哈根的國際奧會全會投票完成之後,高爾夫與橄欖球將重返奧運會,至少保證能在2016年和2020年奧運會上舉行。“這是一條偉大的消息。”加拿大選手麥克-維爾說,“這意味著像石川遼這樣的世界級球手……有機會為國家贏得奧運會金牌。在我們成長的過程,沒有人相信高爾夫會發生這種事情。”
  上一次高爾夫作為奧運會的比賽專案是在1904年。當時加拿大選手喬治-里昂(George Lyon)贏得了金牌,美國隊贏得了團體冠軍。這意味著裏約熱內盧舉辦奧運會的時候,美國是衛冕冠軍,儘管這中間的時間間隔是112年。
  世界第一老虎伍茲支持奧運會在高爾夫申奧的過程中被視為相當重要的一環。當裏約熱內盧舉辦奧運會的時候,他已經年滿40歲,可是他仍舊表示自己會參賽,希望能將一枚金牌放入自己的寶貴收藏之中,與綠茄克,葡萄酒壺擺放在一起。
  英國公開賽冠軍斯圖爾特-辛克不確定他還有沒有這種機會。“這對高爾夫來說非常棒。”斯圖爾特-辛克說,“我不知道這對我來說棒不棒,因為屆時我都43歲了,那個時候我已經過了巔峰時期。不過這是一條激動人心的消息。我認為當一項運動獲得奧運會地位的時候,它能引起許多注意,國際的體育學院會投入相當大的關注,因此這對高爾夫運動來說是非常有利的消息。”
  美巡賽外聯及國際事務部執行副總裁泰-沃陶(Ty Votaw)與R&A總裁道森一道負責高爾夫入奧的協調工作。高爾夫獲得了世界各國男女巡迴賽的強力支持,除此之外,各類明星,從老虎伍茲到尼克勞斯,從哈靈頓到索倫斯坦,從羅蕾娜-奧查婭(Lorena Ochoa)到魏聖美,都在高爾夫申奧上表現出了極大的熱忱,全力支持入奧。
  與其他體育運動不同,高爾夫不會有奧運會預選賽。參賽資格將依據世界排名決定,其中世界排名前15位球手將直接獲得參賽資格。美巡賽專員芬臣表示如果高爾夫現在舉行,大約有30個國家參加男女項目的競賽。
  芬臣更熱心的是高爾夫的成長。他希望作為奧運會比賽專案,高爾夫將獲得大發展。“我們一直在說世界的新興地區將出現很好的增長。”芬臣說,“當你考慮到100多個國家現在會投資這項運動,以發展這項運動的時候,高爾夫一定會出現大飛躍,特別是在亞洲,東歐,另外還有南美,以及其他歷史上沒有這種發展速度的區域。”
  芬臣同樣期待高爾夫行業各個部門的連鎖反應,從球具製造商,到高爾夫設計師,甚至到全世界的休閒度假球場。
  一些細節還沒有敲定,比如說在哪里舉行奧運會高爾夫,以及什麼時候舉行。夏季的時候,高爾夫的賽程已經相當擁擠,這裏排進了三場大滿貫賽,一場世界高爾夫錦標賽,另外美巡賽還有聯邦杯總決賽,除此之外隔年會有總統杯或者萊德杯舉行。芬臣表示高爾夫各大機構已經達成一致,將把奧運會擠入其中。
  米克爾森表示球員們“都在積極磨礪技術,以備未來六年,我們能進入參賽隊伍之中。”米克爾森或許在半開玩笑,因為當裏約熱內盧舉行奧運會的時候,他已經年滿46歲。
  比較有可能的候選人是18歲的石川遼和27歲的哥倫比亞選手維勒加斯。另外還有美國公開賽冠軍奧格維,他比老虎伍茲年輕一歲。“我認為從個人的層面來說,奧運會將新增一維,我們將有另外一個努力的目標。”奧格維在電子郵件中說,“我認為從大的方面來看,這更有趣,因為它有可能進一步向世界展示我們優美的運動,鼓勵各個國家參與到這項運動中來,發展這項運動,特別是在青少年層面。”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