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加西亞力爭保持良好狀態 望參加三屆奧運會高球賽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台北時間10月10日,世界排名第8的29歲西班牙高爾夫名將加西亞在得知高爾夫項目進入奧運會大家庭的喜訊之後,表示他不僅想要參加2016年巴西里約熱內盧奧運會,而且還要參加隨後的另外兩屆奧運會。要達到參加三屆奧運會的目標,加西亞自己首先要做的就是保持良好的狀態。
  10月9日,國際奧會(IOC)第121次全會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投票決定,高爾夫順利成為2016年巴西里約熱內盧奧運會、2020年奧運會的正式比賽專案。這條消息很快傳到了在中央國家高爾夫俱樂部舉行的馬德里名人賽第二輪的比賽中,獲知喜訊的加西亞當時就在那個洞抓下了小鳥以此慶祝,並且最終交出67杆(-5)的成績單,與34歲的蘇格蘭球手大衛-德斯戴爾(David Drysdale)一道以一杆的優勢獲得了馬德里名人賽36洞的並列領先。
  賽後,加西亞表達了自己對高爾夫進入奧運會的激動心情。“如果我處於良好的狀態,我也許有三次機會參加奧運會的高爾夫比賽。我高興極了,對參加三屆奧運會的可能性感到很興奮。現在距離角逐奧運會依舊有很長的路要走,不過我將努力保持身體健康。”
  加西亞今年為29歲,如果到了2016年的奧運會,加西亞保持良好的競技水準並且獲得了奧運會的參賽資格,他屆時將以36歲的年齡角逐2016年的里約熱內盧奧運會。算上隨後進行的兩屆奧運會,加西亞的參賽年齡也將為40歲、44歲,依然有機會代表西班牙隊征戰奧運會。
  加西亞接著說:“這是非常特別的一天。我們為了讓高爾夫進入奧運會,已經奮鬥了一年,所以現在的感覺很好,參加奧運會對我們所有人來說都會是令人驚異的經歷。我始終會在觀看賽跑運動員、跳高運動員、跳遠運動員的比賽時,考慮要是有機會進入高爾夫真會太美妙,現在我們做到了。”
  “只有你進入了奧運會,成為奧運會的一份子,你才會知道那種感覺是怎麼樣的。它就像萊德杯比賽,一旦你進入萊德杯比賽了,你才會意識到這項賽事多麼的重要。我們已經擁有大滿貫賽事與萊德杯比賽,但是贏得一塊奧運會金牌將是了不起的,待在奧運村也會是很棒的經歷。”加西亞說。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