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09/03/15

亞巡賽選手集力抵制超級系列賽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09-03-14   亞巡賽

    聖淘沙,314:亞巡賽頂級選手上週五宣佈將全力支援其執行主席並且拒絕參與任何“超級系列賽”的亞太高爾夫賽事。

    來自美國的姜文喆和印度的蘭德哈瓦是目前亞巡賽獎金排行榜上的首兩名球員。他們都認為這個由同一亞洲所推出的“超級系列賽”必定對亞太地區的高爾夫界帶來損害。

    定於下個月舉行的中國公開賽將是“超級系列賽”自一月份成立以來的首個賽事。包括中國公開賽在內,“超級系列賽”總共有六項賽事,而其中三項是亞巡賽之前的賽事。

    在同樣是歐巡賽球員的姜文喆和蘭德哈瓦發表意見後,亞巡賽的球員會議也隨即展開。超過一百個亞巡賽球員一致同意,除非亞巡賽點頭,否則絕對不會參與同一亞洲的任何賽事。

    “沒有亞巡賽球員參加的比賽,我也不會參與,就這麼簡單。在亞洲舉辦一場沒有亞巡賽參與的賽事,那不是很奇怪嗎?我們並不介意其他國家的選手參與我們亞洲的賽事,但亞巡賽務必要完全掌控整個賽事,而不是只給我們十個參賽名額。亞巡賽必須擁有優先權。贊助商都來自亞洲,所以我認為我們擁有絕對的發言權。” 蘭德哈瓦道。

    姜文喆也呼應說,亞洲是發展世界高爾夫最迅速的地區,同一亞洲(包括澳大利亞巡迴賽,中國高爾夫協會,韓國高爾夫協會和韓國職業高爾夫巡迴賽)是因為看准了這一點所以想從中獲利。

    “我認為同一亞洲的行為是不恰當而且沒有道德的。他們不能夠在沒有任何組織的同意下擅自奪走原本屬於亞巡賽及歐巡賽的賽事。如果說他們是自己尋找新的贊助商來舉辦新的賽事,那就另當別論了。亞巡賽近年來的迅速發展難免引起外界人士的羡慕,他們試圖闖進來別人的地盤並把別人的賽事占為己有。我相信亞巡賽將會繼續迅速的發展下去。” 姜文喆說道。

    亞巡賽執行主席奇拉漢昨日發表聲明,將與“超級系列賽”斷絕所有關係,並且指責主辦者“毫無專業水準”而且“沒有道德”。

    日巡賽在日前也針對同一亞洲在如此倉促的情況下推出“超級系列賽”,並造成許多混亂而感到質疑。

    奇拉漢表示並沒有任何人徵求過他關於“超級系列賽”的意見,至始至終都是澳大利亞巡迴賽在主宰這項計畫,此舉違反了高爾夫球的精神。日巡賽已經確定退出同一亞洲所有在今年舉行的賽事。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