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高協與歐巡賽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定
中國高爾夫網路電視
 
中國高爾夫球協會與歐巡賽集團在北京正式宣佈達成戰略合作夥伴。2024-2025賽季,歐巡賽將與中高協並肩前行,努力推動中國男子職業巡迴賽(中巡賽)高品質發展,為中國球員提供更多頂級大賽晉級通道,加大賽事供給,服務行業和廣大高爾夫球愛好者。
 
中國高爾夫球協會副主席候選人田曉君、秘書長候選人韋慶峰、歐巡賽集團首席國際商務官本·高文、歐巡賽中國區首席代表謝菲,以及中高協與歐巡賽共同的媒體合作夥伴新浪高爾夫和海南衛視在新浪高爾夫新天地共同見證了這一具有歷史意義的時刻。韋慶峰和本·高文簽署了戰略合作協定。
 
近年來,國務院和國家體育總局連續出臺多份檔,對加快體育強國建設,促進戶外運動發展,恢復和擴大體育消費做出一系列指示,要求加大高品質賽事供給,推動賽事提檔升級,大力發展職業賽事,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體育運動需求。去年12月召開的中央經濟工作會上又一次提出,要把體育賽事作為培育壯大新型消費的增長點。此次中高協與歐巡賽簽署戰略合作協定,共同推動中國男子巡迴賽更高品質發展,促進高爾夫消費,是中高協致力於服務體育強國建設,堅持開放、合作、共贏的戰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國家體育總局相關指示精神的重要舉措。
 
根據協定,歐巡賽將為中巡賽提供資金支持,這意味著在中高協、地方協會,以及賽事承辦單位的共同努力下,即將于4月開啟的中巡賽2024賽季的單站獎金將提升至最低100萬元人民幣,賽季總獎金預計將突破3000萬元。獎金的大幅度提高,將有力提升中巡賽的核心競爭力和賽事品質,助力中巡賽成長為具備國際影響力的賽事,並改善國內職業球員的生存狀況。
 
此次合作還將為中國球員提供更多晉級頂級大賽的通道,為中國球員搶奪世界積分,夯實備戰力量提供更多支持。
 
2023年,中巡賽獎金王陳顧新獲得2024歐巡賽卡。根據新的合作,2024中巡賽獎金王將獲得2025DP世界巡迴賽類別17的參賽資格。獎金榜第二名將獲得2025歐洲挑戰巡迴賽的全卡參賽資格,獎金榜第三名則可以直接參加2025DP世界巡迴賽資格考試的決賽階段。獎金榜第四名至第六名可以直接參加2025DP世界巡迴賽資格考試的第二階段。

 
歐巡賽集團首席賽事商務官,本·高文表示:“我們很高興通過這一戰略合作來強化與中國高爾夫球協會的長期合作關係。”
 
“除了承諾在推動中國職業巡迴賽的發展之外,協議還包括了中國球手晉升DP世界巡迴賽和歐洲挑戰巡迴賽的通道。這不僅為他們提供了參與國際舞臺的可能,還將使更多有才華的中國球員追隨吳阿順和李昊桐等球員的腳步,在歐巡賽場上再創輝煌,”本·高文表示。
 
中國高爾夫球協會副主席候選人田曉君在儀式上表達了對簽約的認可與期許:“歐巡賽是最早與中高協進行合作的國際巡迴賽組織之一,多年來,雙方緊密聯繫,建立了深厚的友誼。這次合作協定的簽署,將使雙方的合作關係邁上新的臺階,也標誌著中高協和中國巡迴賽將用更加開放的姿態,擁抱世界高爾夫的發展大局,熱情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高爾夫球員前來中國共用發展。”
 
田曉君表示,未來中高協還將積極借鑒國際先進經驗,結合中國具體國情,努力探索具有中國特色的中巡賽的良性運營機制,使中巡賽儘快走上健康和可持續發展的道路,儘早成為具有強大競爭力的國際職業高爾夫巡迴賽之一。
 
中巡賽2024賽季即將開啟,重裝上陣,讓我們共同期待!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