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4/01/13
奧格垂˙當選亞巡年度最佳球手
中國高爾夫網路電視
 
美國球手安迪-奧格垂(Andy Ogletree)在度過了輝煌的2023賽季,連贏亞巡賽獎金王、國際系列賽獎金王之後,今天也獲得了由前亞巡賽主席奇拉漢(Kyi Hla Han)名字命名的奇拉漢獎——2023亞巡賽年度最佳球手大獎,這是由亞巡賽球手們共同投票選舉的獎項,以此嘉獎過去一年裡表現最出色的亞巡賽球手。
 
去年,奧格垂參加了11場亞巡賽,獲得了2個冠軍(2月份的國際系列賽卡達站和8月份的國際系列賽英格蘭站),另外有5次躋身前十名,以2128.26積分獲得了亞巡賽獎金王,這讓他以領先排名第二名的菲律賓名將米蓋爾-塔布埃納幾乎兩倍的積分榮膺亞巡賽頭號球手的榮耀。而在國際系列賽獎金榜上,他拿到了1,101,828.33美元的獎金,同樣以幾乎雙倍獎金的優勢力壓西班牙球手大衛-普伊格(David Puig),成為國際系列賽的獎金王。
 
亞巡賽專員兼首席執行官唐籌民(Cho Minn Thant)說:“恭喜安迪-奧格垂獲得了年度最佳球手的獎項。重要的是,在賽季期間,我們就將這個享有盛譽的獎項以亞巡賽最傑出的人物之一奇拉漢的名字來冠名。對於安迪來說,他有2個重要的原因獲此殊榮。首先,在職業生涯初期遇到了困難的開端之後,安迪用決心和戰鬥實現了王者歸來,在高爾夫賽場上留下了自己的印記,令人對他肅然起敬。其次,亞巡賽,實際上也是國際系列賽提供了機會,讓他確立了這項運動中最令人興奮的年輕球手之一的地位,他看起來很有可能迎來未來可期的前景。”
 
奧格垂成功地從同胞金時煥(Sihwan Kim)手裡接過了亞巡賽年度最佳球手的榮耀,這讓他獲得了2024賽季LIV高爾夫聯賽的參賽席位,可以在亞巡賽和LIV高爾夫聯賽之間雙線作戰。
 
“這是完美的一年,”奧格垂說,“我進入這個賽季的計畫以及一直以來的目標就是贏下國際系列賽獎金王,重新回到LIV高爾夫聯賽。我成功地做到了,這是非常令人滿意的。我有征戰亞巡賽的很棒的賽程,我會永遠銘記2023。我對自己參加的每一場比賽就如同大滿貫賽那樣去對待,那是我們唯一想的事情,也是在整個休賽期談論的事情。我就只有一個目標。”
 

這是亞巡賽年度最佳球手獎項第一次以奇拉漢的名字命名。來自緬甸的奇拉漢不僅在球員時代表現輝煌,拿到過1999年亞巡賽獎金王以及當年的亞巡賽年度最佳球手獎,而且在退役之後也極大地推動亞巡賽的發展,成為亞巡賽主席。令人感到悲傷的是,奇拉漢在2022年2月突然離開了人世。對於亞巡賽來說,年度最佳球手的獎項冠以他的名字是一個自然而然的過程,這也被奇拉漢家族視為傳承其遺產的又一個重要部分。
 
“奇拉漢一直以來都為球手們給予其年度最佳球手獎項感到尤為自豪,”奇拉漢的妻子瑪琳(Marlene)說,“因此,亞巡賽年度最佳球手的獎項現在以奇拉漢的名字來命名,確保傳承了他的遺產以及對一代又一代的亞巡賽球手們不斷成才壯大的視野,奇拉漢家族為此感到十分榮幸和自豪。他一直以來都在全球高爾夫球壇加強亞巡賽球手們的地位。他一直以來都為亞巡賽球手們尋找最好的機會,培養青少年球手,同時也積極地致力於促進和壯大巡迴賽。”
 
下個月,2024賽季亞巡賽將於2月15-18日在綠野仙蹤高爾夫俱樂部(Mines Resort and Golf Club)舉行的IRS Prima馬來西亞公開賽拉開帷幕,總獎金達到了100萬美元。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