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4/01/31
俞俊安:左腳膝蓋傷勢仍有影響
中國高爾夫網路電視
 
25歲小夥俞俊安肯定是2024年美巡賽上最值得關注的華人球手之一。在連續兩周於美巡賽打入前十名之後,他取得本周“頂流賽事”AT&T圓石灘職業/業餘配對賽的資格。
 
俞俊安曾就讀亞利桑那州立大學,2021年轉為職業球員,隨後憑藉美巡賽大學排名取得光輝國際巡迴賽資格,而在一番努力之後,2022-23賽季加入美巡賽。他在美巡賽上的開局不錯,2022年10月在百慕大錦標賽上獲得並列第三名,前途看上去一片光明。
 
可是轉到2023年,他卻經歷了迄今為止生涯最大一個挫折。
 
“二月底,我在鳳凰城公開賽的替補名單上,我參與不了那場比賽,我就去健身。當我做垂直跳的時候,有一下突然聽到膝蓋之中有個聲音,接下來我沒辦法走路了,”俞俊安說。
 
後來,他去照片檢查,醫生告訴他半月板撕裂,必須立即動手術。俞俊安接受了醫生的建議,即便當時他處於賽季中。
 
這一休息就是四個月時間,他在六月底的旅行者錦標賽歸來,隨後在強鹿精英賽獲得並列第六名。那是他整個賽季第三個前十名,也是最後一個。
 
“左腳有一段時間不能動,稍微有一點萎縮,康復期間儘量做腿部一些運動,”俞俊安說,“回來之後,一開始比賽還行,可是通常到後九洞會感覺有點累,傷勢對我的影響有點大。另外天氣變化的時候,也會有一些不舒服。”
 
儘管如此,俞俊安仍舊在年底保住了參賽卡。他的積分排名為111位,首個賽季收入1,232,379美元。
 
雖然現在開刀的地方仍舊對他有影響,俞俊安至少在賽場上沒有表現出來。美國運通錦標賽,獲得並列第三名,上一周農夫保險公開賽並列位於第六位。他的收入已經達到939,350
美元,相當於上個賽季的76%。
 
更重要的是,這場賽事幫助他取得了總獎金2,000萬美元的圓石灘職業/業餘配對賽的資格。去年在加州的這座著名球場上,他獲得並列第七名。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