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福布斯估計:老虎伍茲已成為體育界首個十億富翁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根據美國著名財經雜誌《福布斯》估計,老虎伍茲的總收入已經突破10億美元,成為了體育界第一個“十億美元先生”。
  自從1996年加入美巡賽以來,老虎伍茲一直在球場內外創造歷史。他的第一個紀錄是與耐克簽下4000萬美元合同。次年他創紀錄地以12杆優勢贏得了美國名人賽,成為該賽事歷史上最年輕的冠軍,以及第一個贏得大滿貫賽的黑人冠軍。他的職業生涯碩果累累,包括14個大滿貫賽冠軍,9個獎金王,以及9個年度最佳球員頭銜。
  現在老虎伍茲又將增添一項榮譽——首個收入突破10億美元的體育運動員。根據《福布斯》雜誌的計算,老虎伍茲在贏得首個聯邦杯總冠軍及其1000萬美元之後,其職業生涯的總收入已經超過了10億美元。
  自從老虎伍茲轉為職業球員以來,《福布斯》一直在追蹤他的收入。進入2009年的時候,老虎伍茲的累積收入為8.95億美元,這其中包括賽事獎金、出場費、廣告收入、額外獎金以及球場設計收入。如果你將老虎伍茲2009年的獎金收入1050萬美元,以及聯邦杯的額外獎金1000萬美元,還有每年賽場外超過1億美元的收入加在一起,老虎伍茲現在的收入已經有10個數字了。
  在談到職業生涯收入的時候,老虎伍茲只有兩個真正的競爭者:兩個邁克爾——邁克爾-喬丹和邁克爾-舒馬赫。這兩個運動員在各自的體育項目上輝煌的時間都接近15年。喬丹的年收入在芝加哥公牛隊(1989年到1999年)的最後一個賽季上達到巔峰,那一年他的工資收入和廣告收入達到了6900萬美元。
  退役之後,邁克爾-喬丹的收入繼續走強,每年大約為4500萬美元,幾乎全部來自耐克。《福布斯》雜誌估計邁克爾-喬丹自從1984年進入NBA以來,他總計賺到了8億美元。喬丹品牌每年能為耐克賺到10億美元,因此邁克爾-喬丹能夠在未來四、五年賺到10億美元。
  舒馬赫的收入在2003年達到峰值,那一年他的收入為8000萬美元。當時他贏得創紀錄的第六個F1 車手總冠軍(他於次年贏得了第七個車手總冠軍)。那個時候,德國人的4000萬美元的工資是體育界最高的。當你將廣告收入、許可協議以及車隊獎金加入其中的話,他的總收入應該是翻番的。從舒馬赫1991年首次登陸F1以來到現在,他的收入應該達到了7億美元。
  至於說到老虎伍茲,只有他的會計才知道老虎伍茲的收入是否已經達到了10億美元,可是如果上個星期天沒有達到的話,那也會在幾個月內達到,又或者耐克的支票發來時達到。自從2002年以來,老虎伍茲一直是世界上收入最高的體育運動員,那一年他的收入超過了舒馬赫。最近幾年,他創立了球場設計生意,其收入再次出現激增。目前老虎伍茲有三個球場在開工建設之中,每個球場都能給他帶來1000萬美元的收入。聯邦杯的創立為老虎伍茲開闢了一個新的財源。過去三年他已經兩次賺到了一等獎1000萬美元(去年因為動膝蓋手術,他沒能參加聯邦杯總決賽。)老虎伍茲在美國之外參賽的時候,出場費高達300萬美元,今年他已經確定要到中國和澳大利亞比賽。
  去年年底,老虎伍茲與通用汽車解約,可是他迅速將AT&T的標誌放到了自己的高爾夫球包上。百事可樂公司下屬的佳得樂(Gatorade)去年創立了以老虎伍茲為品牌的運動飲料,估計未來這會成為老虎伍茲的一個重要財源。高爾夫世界第一的其他重要廣告代言合同包括埃森哲、EA、吉列以及Upper Deck。
  不過耐克才是老虎伍茲最重要的合作夥伴。他們的合作是一個雙贏。一方面,耐克從零開始建立起了高爾夫部門。在老虎伍茲的推廣下,現在耐克高爾夫部門每年的銷售收入為8億美元。另外一方面,耐克每年為老虎伍茲支付的支票在3000萬美元以上。
  最讓人吃驚的部分在於老虎伍茲現在才33歲,根據估計他還有15年的競技生涯。而他的球場設計生涯則有30年。基本上你可以說這只是老虎伍茲的第一個十億美元。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