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4/03/01
滙豐世錦賽˙高真榮瞄準三連冠
中國高爾夫網路電視
 
衛冕冠軍高真榮回到了她熟悉的福地聖淘沙高爾夫俱樂部,期待成為歷史上第一個在滙豐女子世錦賽上實現帽子戲法的選手。
 
承辦180萬美元LPGA比賽的丹戎球場是高真榮唯一兩次取勝的國際球場,現在她期待在這裡續寫傳奇。
 
高真榮說:“我希望見到新加坡的全體球迷。在新加坡其實也有許多韓國球迷,他們有機會看我們比賽,為我們興奮雀躍,我感到很欣慰。滙豐女子世錦賽對於我而言是非常特別的賽事。我不敢相信時光如白馬過隙,如此快流逝,我在這裡再次取勝已經是一年前的事情了。”
 
世界排名第六位的韓國球手2022年和2023年都憑藉2杆優勢取勝,非常開心在與手腕的傷勢搏鬥之後已經康復轉來。
 
“過去三年我有很多傷痛。可是我感覺過去兩年情況逐步好轉了。我非常開心現在已經沒有傷病,可以打高爾夫了。
 
“參賽名單之中有許多優秀的選手。每個人都期待贏得這場賽事,其中包括我自己。我無法控制她們的表現,我唯一能做的是做好自己,然後看一看會發生什麼。
 
“我打了後九洞,與去年的旗杆位置相比,有些小小的變動。沙坑看上去大了一些。要打好這座球場不容易,可是如果我能上許多球道和果嶺,就像去年那樣抓許多小鳥,我不會有問題。”
 
與此同時,自稱完美主義者的帕蒂-塔瓦塔里克特(Patty Tavatanakit)希望克服疲勞,實現她那個版本的三連勝。狀態正好的泰國選手過去兩個星期,背靠背在沙烏地阿拉伯與泰國奪冠。
 
泰國24歲姑娘說:“我十分疲勞。我長途旅行很多,也打了很多高爾夫。可是我真的很激動回到新加坡,在新加坡球迷面前參與滙豐女子世錦賽。

 
“我是一個完美主義者。我不喜歡錯誤,不喜歡瑕疵,與污點。我感覺現在每樣事情融合得都很好,我的表現相當棒。我一直在刻苦訓練,期待將發球台、進攻果嶺、果嶺周邊的表現都提升一點。”
 
李旻智2019年和2022年兩次在新加坡的這場大賽中獲得亞軍。她相信經過自己的刻苦努力,再加上求勝的欲望,最終會幫助她突破困局。
 
澳大利亞27歲選手已經贏得10場LPGA勝利,包括兩場大滿貫:2021年依雲錦標賽和2022年美國女子公開賽。她賽前這樣說:“我希望爭奪冠軍,星期天得到獎盃。這是最好的賽事之一。我不會給自己施加太多壓力,或者過高預期。我只希望來到賽場上,尋覓到樂趣。
 
“我總是很刻苦。沒有經歷刻苦的訓練,你不可能達到最高水準。比賽這麼多年,無論在巡迴賽上征戰,還是在休賽季,我一直很勤奮。我固定地前往健身房,因為我想保持健康的身體,在球場上有好的表現。”
 
殷若甯希望儘快清理休賽季帶來的生疏感,重新回到爭冠的道路上。作為滙豐中國青少年高爾夫發展計畫的畢業生,她現在來到最高水準上競賽,期待功德圓滿。
 
殷若寧說:“我是滙豐青少年球手,能夠參與滙豐女子世錦賽對我而言意義非凡。感覺你升級了似的。經歷了休賽季,我還有點手生,我正在努力融會貫通,每一天好起來。”
 
2020年轉為職業球員,中國21歲選手創造記錄,開局就連續贏得三場比賽,之後她在2021年Q系列賽中取得LPGA參賽卡。
 

去年6月,殷若寧在美國女子PGA錦標賽上實現大滿貫首勝,而在兩個月之前,她剛剛在洛杉磯公開賽上取得突破,實現LPGA首勝。中國21歲選手2023年9月達到世界第一位,在那裡她停留了兩個星期。
 
殷若甯表示她的成功與滙豐中國青少年高爾夫發展計畫密不可分:“滙豐中國青少年高爾夫發展計畫肯定幫助了我。中國的所有選手,所有青少年選手,都打過滙豐青少年冠軍賽。
 
“這個計畫給了我參賽的經驗,提升了我的技術。這一切都很有幫助,肯定會幫助我第一次出戰滙豐女子世錦賽。”
 
2024年滙豐女子世錦賽擁有15位世界前20選手,以及2023年全部大滿貫冠軍,星期四將在聖淘沙高爾夫俱樂部打響。現任大滿貫冠軍將與19個大滿貫冠軍球手、43個LPGA冠軍球手同台比賽,這些選手總共贏得175場比賽。事實上,陣容裡有7位世界第一球手,18位索爾海姆杯選手,她們總共參與了46次索爾海姆杯。
 
僅以大滿貫冠軍為例。他們總共贏得28場大滿貫,包括去年的5場。莉利婭-烏贏得雪佛龍錦標賽和AIG英國女子公開賽,愛麗森-科潑斯(Allisen Corpuz)贏得美國女子公開賽、殷若寧贏得美國女子PGA錦標賽,而席琳-波蒂爾贏得依雲錦標賽。
 
滙豐女子世錦賽同時也是一場非常國際化的賽事,參賽選手來自全球20個國家或地區。
 
被譽為“亞洲大滿”貫,陣容中排名前十位的選手中有7位來自亞洲或者是亞洲後裔,除了上述提到的選手,還有2021年冠軍、世界第七金孝周,在賽季揭幕戰中取得第20場勝利的世界第九高寶璟。
 
滙豐女子世錦賽是一場72洞的賽事,將第11次在聖淘沙高爾夫俱樂部丹戎球場展開。聖淘沙高爾夫俱樂部因對全球高爾夫可持續發展的承諾聞名,在2023
世界高爾夫年度頒獎盛典中榮獲:“世界最佳高爾夫球場”、“亞洲最佳高爾夫球場”以及“新加坡最佳高爾夫球場”稱號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