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張連偉:與好友慶高爾夫入奧 未來發展仍靠企業
中國高協深圳新聞網-晶報
正在深圳備戰觀瀾湖世界盃的張連偉接受了晶報記者專訪,他告訴記者,入奧對於高爾夫在中國的發展將起到轉折作用——高球將逐漸走向普通公眾。
  舉杯慶祝高爾夫入奧
  晶報:高爾夫成功進入2016年奧運會了。
  張連偉:聽到這個消息的第一時間,我就和好友舉杯慶祝,心情十分激動。在五年前的張連偉杯上,我曾呼籲過高爾夫入奧,做過入奧夢,如今夢想成真了。
  晶報:入奧對推動高球在中國的發展能起到什麼作用?
  張連偉:1985年中國建起第一座高爾夫球場,如今已有500多座,高爾夫在中國發展的25年間,走了很多彎路,被扣上很多帽子,入奧之後,首先能得到政府和企業的重視,對普及高球發展很有幫助。
  而且高爾夫進入奧運大家庭,意味著納入舉國體制,政府和社會資源都能夠動用起來,這對推動高爾夫的發展,特別是在青少年中進行普及,很有幫助。
  更廣泛推動公眾模式
  晶報:您對入奧後高爾夫在中國的發展,有些什麼憧憬?
  張連偉:首先是可以更廣泛地去推動公眾模式。深圳龍崗公眾球場,是全國第一座公眾高爾夫球場,它能讓更多市民接觸到這項運動,逐漸改變高爾夫的貴族印象,入奧後,這種模式必將在政府和企業的推動下,在全國普及。公眾模式之後,就是社區模式,高爾夫發展成一項參與度極高的平民運動,在中國並非不可能。
  晶報:但和乒乓等其他奧運專案相比,高爾夫有它的獨特性,在中國它的發展依靠的是個人。
  張連偉:沒錯,所以高爾夫雖然入奧了,但目前國內仍然沒有一個國家訓練場,也沒有一個國家球場,因此,未來的發展還要依靠企業。入奧後,企業勢必願意拿出更多資金出來,而且很多大企業擁有自己的球場,可以通過企業建立基金、組隊,建立學院,開展青少年培訓。在韓國,就是這樣的發展模式,優秀的隊員,再進入國家隊。
  希望能夠參加奧運會
  晶報:2016年,我們能在里約熱內盧看到您的表演嗎?
  張連偉:(大笑)我一定會努力的。高爾夫這項運動,並不是越年輕越好,因此那時候我雖然老了,但還是有希望,入奧是我的第一個夢想,已經實現了,下一個夢想就是我能夠代表祖國參加奧運,我會刻苦訓練的。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