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日本黑馬幡地隆寬逆轉贏亞巡紐西蘭賽
中國高爾夫網路電視
 
名不見經傳的日本“黑馬”幡地隆寬(Takahiro Hataji)今天在皇后鎮的米爾布魯克度假村以一杆優勢打敗了前三輪一路領先的五旬抗前列腺癌鬥士斯科特-亨德,成為紐西蘭公開賽103年歷史上首位來自日本的冠軍,同時也拿到了個人職業生涯的第一位亞巡賽冠軍。
 
此前,幡地隆寬從未贏過職業賽,最好的成績來自於去年在日本舉行的關西公開賽高爾夫錦標賽,他當時摘得亞軍。進入到本周第103屆紐西蘭公開賽最後一輪,這位30歲的日本球手僅落後54洞領先者一杆,但是一出門就在前4個洞捉下2只小鳥,接著在12號洞和15號洞再度抓鳥,沒有出現任何柏忌,打出67杆(-4),以267杆(69-65-66-67,-17)的總成績奪冠。
 
由於幡地隆寬在亨德之前出發,因此他還不得不要焦急地在18號洞等待最後的結果。其實,幡地隆寬在18號洞與15英尺小鳥推失之交臂,未能擴大優勢。儘管如此,亨德在最後一個洞出現三推,未能阻擋幡地隆寬稱王。
 
勇奪亞巡首冠的幡地隆寬賽後說:“我還在準備延長賽。我真的很興奮、非常開心,整天都如同一場戰鬥。這是一次掙扎,但是我很高興我最終獲得了勝利,我真的很激動。我在11號洞灌入了長推,那是我感覺我可以勝出的時刻。”
 
作為54洞並列領先者之一,亨德的狀態不如前兩輪,在前半場拿到2只小鳥,吞下1個柏忌,隨後被幡地隆寬反超。雖然擁有10個亞巡賽冠軍的亨德在16號洞和17號洞連抓小鳥,追平了幡地隆寬,但是在最後一個洞痛失20英尺的小鳥推機會,因為三推出現柏忌,未能將比賽拖進延長賽。最終,亨德以69杆(-2)收杆,以268杆(-16)的總成績獲得了單獨第2名。
 
如果亨德奪冠,那麼50歲的他將成為紐西蘭公開賽歷史上最年長的冠軍。不過,稍微令亨德感到安慰的是,他正在逼近亞巡賽終身生涯獎金榜榜首的泰國老將通差-賈第。亨德今天獲得了114,289美元的獎金,目前以5,483,197美元排名亞巡賽終身生涯獎金榜第2位,僅以280,190美元落後賈第。
 
另外一位54洞並列領先的澳大利亞球手馬修-格里芬(Matthew Griffin,70杆)、安東尼-奎爾(Anthony Quayle,67杆)以及紐西蘭球手約什-吉里(Josh Geary,69杆)一道以269杆(-15)的總成績獲得了並列第3名。
 
第三輪之後僅落後領先者兩杆的許龍一今天表現不佳,捉下3只小鳥,吞下3個柏忌,打出四天比賽以來的個人最差成績——71杆,最終以272杆(-12)的總成績跌至並列第14位。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