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聖安德魯斯(中國)高爾夫草坪管理中心成立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台北時間10月16日下午,“聖安德魯斯(中國)高爾夫草坪管理中心”成立新聞發佈會在北京華彬莊園城市俱樂部舉行。愛姆伍德學院蘇格蘭-中國高爾夫專案總監歐陽豔鳳女士、愛姆伍德學院中國區首席代表雷萌先生、中國農業大學副校長張建華先生、中國農業大學草坪學專家胡林博士、中國高爾夫球會總經理聯誼會創始人之一楊輝光先生、北京清河灣高爾夫球會執行總經理趙炳祥博士、上海交通大學草坪學及球場設計專家朱黎青教授等專家代表出席了發佈會。
  秉持著對高爾夫教育及文化推廣的熱忱和使命,為了適應我國高爾夫球場及運動場草坪、綠地建造和養護管理的發展需求,在英國皇家古老高爾夫俱樂部(R&A)的支持下,蘇格蘭艾姆伍德學院(Elmwood College)聯合英國草坪協會、英國草坪培訓委員會、中國昆明春城湖畔高爾夫球會、深圳沙河高爾夫球會、中國農業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及國內外20多位元知名草坪專家,組織成立了聖安德魯斯(中國)高爾夫草坪管理中心。此外,今年12月7日還將舉辦一年一屆的聖安德魯斯(中國)論壇,相信該草坪論壇會為中國高爾夫草坪事業增添不少亮點。
  愛姆伍德國際高爾夫學院是全球最古老的高爾夫教育品牌之一,在英國皇家古老高爾夫俱樂部(R&A)的支援下,於1999年進入中國。十年來,愛姆伍德學院一直致力開展“中國-蘇格蘭高爾夫教育合作專案”,向中國推廣來自高爾夫發源地的高爾夫文化、教育及產業經驗。經過十年的不懈努力,此專案得到了中國高爾夫業界廣泛認同及高度評價。
  據悉,聖安德魯斯(中國)高爾夫草坪管理中心將採用會員制展開服務,加入此草坪中心的球會可享受來自權威草坪組織的專業服務,包括參加草坪管理方向的PDA培訓、派遣草坪基礎從業人員參加職業資格培訓、獲得來自中英美國資深草坪專家團隊對球會草坪進行診斷和常年遠端線上服務及技術指導。該中心還向中國合作院校引入“聖安德魯斯國家高爾夫球場草坪管理課程”,幫助其建立符合國際化標準的高爾夫草坪專業體系和培養輸送符合業界需求的專業人才。
  聖安德魯斯(中國)高爾夫草坪管理中心的成立順應了中國高爾夫草坪建設由單一的建設管理向多元、綜合、實用化發展的趨勢和方向。未來,相信在構建和諧健康草坪環境的美好願景下,在中外專業草坪專家的資源分享和協同努力下,將大大推動我國草坪養護技術的提高和草坪理念的更新,我國的高爾夫行業也必定能夠湧現更多優秀的高爾夫草坪管理人才。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