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老虎伍茲也許能好好利用一下這段時間休息,他的賽季不會那麼快結束,儘管美巡賽賽季已經結束了。
  過去11個星期,老虎伍茲總共打了8場比賽。這是他九年以來最繁忙的一段區間。這段區間他取得的成就超過一些選手一生取得的成就。他贏了3次,另外3次獲得亞軍,而在總統杯上他贏得了自己參加的5場比賽。
  這之後老虎伍茲會做什麼?三個星期之後,他便會返回工作崗位。這是一個沒有盡頭的高爾夫賽季。直到耶誕節開始之前5天,每個星期都會有正式的比賽。而耶誕節之後兩個星期,另外一個賽季馬上便要開始了。
  老虎伍茲接下來要參加的比賽是上海舉行的世界高爾夫錦標賽。那場比賽不止他參加,米克爾森,奧格維,哈靈頓和加西亞也會參加。隨後是澳大利亞名人賽,老虎伍茲在拿到300萬美元出場費的情況下將參加那場比賽。老虎伍茲將在雪佛龍世界挑戰賽上將終結這一年的比賽。那場比賽名義上是休賽期的一場比賽,不過現在它也擁有世界排名積分了。
  “我想這是我相對長的一段比賽區間。”老虎伍茲星期天在哈代公園說,“另外一次這麼長的比賽區間要回到2000年年底了。”那一段區間也相當恐怖。老虎伍茲在8個星期打了8場比賽,從弗吉尼亞州舉行的總統杯開始。他隨後朝南方走,參加了迪士尼精英賽和巡迴錦標賽,之後到西班牙參加了最後一場美巡賽。接著老虎伍茲飛赴泰國曼谷打了尊尼獲加精英賽。在回家的途中,他在夏威夷停了下來,進入了PGA大滿貫賽的陣容。隨後,他在加利福尼亞州主持了自己的比賽,最後到阿根廷參加了高爾夫世界盃。
  回過頭來,我們需要注意老虎伍茲的遣詞造句,以及他是如何糾正自己的。高爾夫不能以賽季來衡量,也不能以一年來衡量。高爾夫直到在準備開始之前是不會結束的。世界上唯一沒有高爾夫比賽的一周是12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和元月份的第一個星期。
  那麼什麼時候這些人才能有休假呢?無論什麼時候,只要他們想,他們便有比賽可以打。卡米羅-維勒加斯(Camilo Villegas)幾個星期之前在Twitter上表達了一個特別得到認同的想法:“我仍舊沒有得到一個假期呢,每項運動都有一個休賽期,我猜想我們沒有。”他與別人一樣清楚,只要一個球手想打,永遠有比賽等在這裏。卡米羅-維勒加斯希望成為一個世界性的球手,這是他的護照未來六個星期將在西班牙、中國、新西蘭和迪拜的海關出現的原因。好吧,他的選擇沒有錯。
  史翠克呢?以前巡迴錦標賽在秋季舉行的時候,他休息的時間非常長,以至於他有一次前往賽場的時候,老虎伍茲問他為什麼要從退休之中返出來。這個星期二,史翠克也許會去獵鹿,可能要等到感恩節的時候才重回賽場。好吧,他的選擇也沒有錯。
  如果你當“個體戶”,這就是“個體戶”的實惠之一。你可以自己制訂賽程。你可以創造自己的找錢機會。考慮到目前的經濟氣候,你應該感謝上天,你還可以繼續打比賽,無論是在什麼地方,無論是在什麼時間。
  現在贏得聯邦杯,又或者贏得美巡賽獎金王仍舊是有意義的(老虎伍茲贏得了以上兩個頭銜)。另外贏得歐巡賽迪拜精英賽,以及亞巡賽獎金王、日巡賽獎金王、南非巡迴賽獎金王、澳大利亞巡迴賽獎金王也不會改變。可是隨著亞洲市場的成熟,一點不奇怪我們會見到越來越多球手一年四季都打比賽。
  美巡賽目前只染指了一場比賽,將滙豐冠軍賽轉變為了一場世界高爾夫錦標賽。也許不久之後,美巡賽就可以在亞洲創造另外一場賽事,無論有沒有別人的幫助。全球旅行對於球手來說其實不是什麼新鮮事。一個年代之前,頂級球手在賽季初的時候都會到海外比賽,賺取出場費。那個時候,他們之中的一些人甚至認為到佛羅里達揮杆賽,美巡賽賽季才真正開始。現在,旅行的時間改到了秋天。
  尼克-沃特尼(Nick Watney)要前後兩次到中國來比賽,一次是參加世界高爾夫錦標賽,另外一次是歐米茄觀瀾湖高爾夫世界盃。奧格維要打上海和新加坡,另外還要在澳大利亞打三個星期,一直到12月13日的澳大利亞PGA錦標賽才結束。
  美國名人賽冠軍卡佈雷拉下個星期將參加在百慕大舉行的PGA大滿貫賽。那場比賽將於星期三結束。隨後,他會預訂一輛私人飛機去西班牙,參加一場從星期四開始的歐巡賽。他很可能在12月20日的南非公開賽結束賽季。
  那麼球手都什麼時候休息呢?福瑞克去年打了PGA大滿貫賽,隨後在四個月內打了一場比賽(雪佛龍世界挑戰賽)。直到圓石灘職業/業餘配對賽,他才開始新的賽季。
  老虎伍茲休息等於讓錢包休息。在12月的第一個星期打完個人的慈善比賽之後,他或許要到元月份的最後一個星期才出現,參加在多利松舉辦的比賽。這段期間便是他的假期。記住,今年迄今為止他只打了18場比賽。算下了他每打一輪球,都會賺到152,292美元,其中包括總統杯這五輪免費的球。
  在聯邦杯誕生的時候,老虎伍茲是強力支持賽季縮短的選手之一。人們或許可以這樣揣測,他只不過是覺得巡迴錦標賽不該延遲到11月份舉行。因為甚至賽季結束了,老虎伍茲仍然非常繁忙。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