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09/10/18
葡萄牙賽莫里納利領先一杆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台北時間10月17日消息,26歲的義大利球手弗拉西斯科-莫里納利(Francesco Molinari)在歐西尼科維多利亞高爾夫球場以一杆的優勢獲得了葡萄牙名人賽36洞的領先,三屆大滿貫冠軍哈靈頓打出62杆,躍升至第3位,但他還是遺憾自己未能創造歐巡賽的最低杆數紀錄59杆。
  在葡萄牙名人賽第二輪的比賽中,首輪領先的莫里納利打出66杆(-6),以129杆(-15)的總成績高居榜首。南非人查爾-舒瓦特澤爾(Charl Schwartzel)在最後一洞吞下了柏忌,以65杆(-7)收杆,以一杆之差排在次席。愛爾蘭名將哈靈頓總共抓下了10只小鳥,打出了平個人最佳的單輪成績62杆(-10),躍升至第3位。南非名將古森(64杆)與西班牙人帕布羅-馬丁(Pablo Martin,66杆)以-12的總成績排在並列第4位。
  莫里納利已經握有2006年義大利公開賽的一項歐巡賽冠軍,但是他本周有額外的理由想要收穫個人的第2個歐巡賽冠軍,那就是他想拉開與哥哥埃多奧多-莫利納利(Edoardo Molinari)更大的差距。作為2005年的美國業餘錦標賽冠軍,今年28歲的埃多奧多目前高居歐洲挑戰巡迴賽獎金榜的首位,世界排名達到了第112位。相比之下,小兩歲的弟弟弗拉西斯科儘管三年前已經獲得了歐巡賽的桂冠,但他現在只位於世界排名的第70位。
  弗拉西斯科說:“我需要打得非常好,否則他將會超過我。我努力不落在他的後面,但是現在變得十分困難,因為他每週比賽要不獲勝,要不就是獲得亞軍。”
  38歲的哈靈頓則逐漸靠近成績榜首位,他全場拿下10只小鳥,打平了個人的最佳62杆,但是在最後一洞,他甚至有機會打出自己的歐巡賽最低杆數紀錄,可惜他錯過了18英尺的推杆。如今躋身第3位的哈靈頓賽後難掩自己的失望。“我整天都在果嶺上非常不幸運,我必須要在週末的比賽中改善這一點。”哈靈頓正在追尋個人今年的首個歐巡賽冠軍以及自己的第2個歐巡賽獎金王。“如果我能夠拿下我所錯過的一些短杆,我將可以創造神奇的數位(59杆)。”至今為止還沒有人能夠在歐巡賽打出單輪59杆的成績。
  南非人舒瓦特澤爾同樣有機會爭取自己的第4個歐巡賽冠軍,他目前排在第2位,僅落後領先者一杆。“我打得相當不錯,今天的推杆要比昨天好。你需要拿下一些推杆,我做到了,我的擊球很好,所以現在的位置不錯。你能夠很容易開始錯過一些推杆,對自己產生厭惡,因為每個人都在推球進洞。每次你看成績榜的時候,總有些人在抓小鳥,所以能夠抓下幾個小鳥球是很美妙的。”
  英格蘭名將李-維斯特伍德能夠依靠本周的勝利來超過羅裏-麥克羅伊(Rory McIlroy),成為迪拜競賽新的領頭羊。維斯特伍德在本輪取得67杆之後,排在並列第6位,僅落後領先者四杆。與此相比,麥克羅伊的表現要遜色一些,在第二輪打出70杆之後,已經落後領先者10杆。
  兩輪比賽結束之後,晉級葡萄牙名人賽決賽的資格線設為-4,總共有69位球手入圍決賽。然而,上賽季的歐巡賽獎金王羅伯特-卡爾森、北愛爾蘭名將格萊姆-麥克道維爾、英格蘭名將羅斯-菲舍爾、丹麥名將索倫-克爾森等人都被淘汰出局。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