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尼克勞斯表示高爾夫的中心正在向亞洲轉移,中國球手有一天將霸佔世界排名前排位置。
  在美國遭受全球經濟危機嚴重打擊的時候,亞洲復蘇得更快。居住在佛羅里達州的尼克勞斯表示他的工程只有0.3%來自本土。尼克勞斯的公司在全球設計了近350個球場,他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說:“這裏的衰退不像美國那麼嚴重,我90%的工程,現在主要是高爾夫球場設計,都在亞洲。”
  亞洲經濟的崛起,以及高爾夫成為2016年里約熱內盧奧運會比賽項目將加快中國和印度這些國家的球場建設。尼克勞斯預計有一天中國會有5個世界排名前十位的球手。
  今年亞洲實現了首個大滿貫賽勝利。韓國選手梁容銀打敗老虎伍茲贏得了美國PGA錦標賽。尼克勞斯表示像梁容銀這些自學成才的球手未來會成為亞洲的常規,而不是例外情況。“我覺得高爾夫正在成為人們每天都從事的運動。”尼克勞斯說,“未來10到15年,所有這些孩子都會打高爾夫,其中一些會打得非常好。”
  69歲的尼克勞斯表示現在他打網球的時間多過高爾夫,因為他對高爾夫運動的激情已經不大了。然而他仍密切關注著這個行業的變化。
  一開始,尼克勞斯十分懷疑球具規則的改革,把它們比喻為“泰坦尼克號上的甲板椅。”可是現在改變了看法,更為積極。他表示高爾夫主管機構避免了一場他們不能贏的戰鬥。“這是一個多米諾骨牌效應。”尼克勞斯說,“整個體育運動都能感受到。我想高爾夫主管機構非常聰明。”
  談到已經贏得14個大滿貫賽冠軍的老虎伍茲,尼克勞斯承認他最終會被超越。“我想他也許會超越我,我猜想他也許會在兩、三年內超越我。”尼克勞斯提醒人們老虎伍茲最接近的對手也只是贏得了3場大滿貫賽而已。“如果他做到了,那很好。可是他仍舊要好好幹,那不是註定的事情。”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