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朱鼎耀:中國青少年球手將從觀瀾湖走向世界舞臺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世界第一老虎伍茲或許不會想到,他在2001年11月首次來到中國,訪問觀瀾湖高爾夫球會時舉辦的“泰格-伍茲中國挑戰賽”時,與他同組打球的那名12歲中國小孩韓韌,會在8年之後出現在被譽為第五個業餘大滿貫賽的2009年亞洲業餘錦標賽上,並在觀瀾湖世界盃球場打出個人高球生涯最好成績65杆,成為賽事的首輪領先者。
    有意思的是,當年獲邀與老虎伍茲同組的另一個中國小球手封悅,如今正以她的高超球技,獲得人們越來越多的關注。這樣的驚喜,既在觀瀾湖球會執行董事朱鼎耀的意料之外,卻也在他的情理之中。朱鼎耀表示,“無論你將這一結果理解為無心插柳之舉,還是刻意栽培之功,觀瀾湖助推中國高爾夫發展,將中國青少年球手從觀瀾湖推上世界舞臺的宗旨是始終如一的。”
    的確,中國的高爾夫青少年是幸運的。“即便是在老虎的12歲的時侯,他也不一定有機會與當時的世界第一同組參賽,得到世界第一的親手指點,進而樹立自己的人生理想。” 朱鼎耀感歎道。但是,在今日的中國,在以觀瀾湖為代表的中國高爾夫機構的多方推動下,他們能比世界上其他多的地方與國家的青少年選手更多地接觸到這些世界級的球星,尼克勞斯、格-諾曼、索倫斯坦等高球巨星就曾多次造訪觀瀾湖,以邀請賽的形式,與中國的高爾夫球友進行互動。這些形式多樣的活動,極大地推動了高爾夫球運動在中國的發展。“在老虎首次訪問中國時,中國高爾夫人口只有50萬左右。當他在觀瀾湖舉辦‘泰格-伍茲中國挑戰賽’時,湧入現場觀賞他的表演的球迷達到10萬之眾。更重要的是,在老虎的巨大號召力下,一年之後,中國的高爾夫人口翻番,達到了一百萬。”8年之後,在回想這一盛況時,朱鼎耀依然非常興奮。如此蓬勃發展的勢頭,正是觀瀾湖所樂見的。
    不僅如此,觀瀾湖與這些高爾夫頂級球手、頂級機構的合作也非常深入。尼克勞斯、尼克-費度等球手紛紛攜手觀瀾湖,與觀瀾湖合作推出了“觀瀾湖尼克勞斯青少年錦標賽”、“費度亞洲杯”等在亞洲有著重大影響的青少年賽事。觀瀾湖扶持亞洲青少年高爾夫發展的戰略以及它在運作這些大型賽事的豐富經驗,得到了國際社會一致的認可。因此,當亞洲業餘錦標賽的組織者在選擇首屆賽事的主辦球場時,觀瀾湖也成為不二的選擇。
    在接下來的三天賽事裏,如果韓韌能繼續保持這一優勢,並最終奪冠,他將獲得來自2010年美國名人賽的入場券以及直接晉級2010年英國公開賽國際選拔賽。開往奧古斯塔的列車,正在由觀瀾湖發出。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