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滙豐賽伍茲效應吸引眾多球迷 中國高球產業需刺激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這個星期的世錦賽-上海佘山高爾夫球場迎來了大批前來觀看滙豐冠軍賽的觀眾。無疑他們中大部分人都是奔著世界第一老虎伍茲的名號而來的,眾多的虎迷早就按捺不住要來一睹虎王風采。回顧一下,在中國舉辦的所有賽事中,滙豐冠軍賽的影響力是有目共睹的。如此重大和高獎金的賽事、如此多的球迷以及一個球員老虎伍茲帶來如此大的影響力,這一切都是值得思考和借鑒的。
  儘管今年老虎伍茲沒有一個大滿貫進賬,但屢次都是與冠軍擦肩,而他精彩的球技依舊令人佩服。此外,今年有6個美巡賽冠軍收入,而且比賽中總是能夠扭轉乾坤,神奇拿下冠軍。伍茲已經用他神奇的表現征服了世界上眾多球迷。他到場的比賽,必然也吸引萬千球迷的追隨。
  看看滙豐冠軍賽上,老虎伍茲的影響力吧。配對賽當天伍茲的開球時間為10:20,在此之前他要在媒體中心做賽前發佈會。期間,熱情的虎迷們已早早等在通往1號開球台或通往開球台的路上。其實,對於有經驗或善於觀察的球迷則早早趕到1號洞,搶佔有利位置靜待觀看老虎伍茲在佘山球場開出的第一杆。配對賽開球因故推遲發球時間,球迷們仍是按兵不動地等著那一刻的到來,就連老虎在推杆果嶺等待時,周邊也圍滿了老虎忠實的粉絲。
  開球時間到了,老虎伍茲走上了開球台,現場觀眾的目標都齊刷刷地聚焦在了一處,那就是老虎伍茲的身上。1號洞現場不能說是人山人海,不過這浩浩蕩蕩的長龍矩陣,可是在中國其他比賽中很少見到。觀看臺上坐滿了人,台下從職業TEE台向前面眼神大概二三十米擠滿了觀看的觀眾。有人小聲地說:“以前來的時候,在後面什麼都看不到。”就像今天一樣,沒能搶佔前面位置,在人群中只能看到老虎揮杆的杆頭。伍茲打球有自己的節奏,如果要趕上而且很好地觀看伍茲比賽,球迷們必須加快自己的節奏,儘管如此很多球迷還是樂此不疲。有非常大一批球迷都跟走完成了18洞練習。一方面球迷太多的情況下,搶得好位置觀看比賽也成為一門學問。另一方面,說明這種氛圍也在中國漸漸形成。
  高爾夫的發展與其說是離不開球友的支持,不如說是離不開球迷的支持。很多的球友都是打球或者潛在的球友。從老虎對球迷吸引帶來的影響力來分析:其一,滙豐冠軍賽提升獎金升級世錦賽必然引起球星、球迷和媒體的廣泛關注,所以中國高爾夫發展不僅需要很多小賽事的累計為球員提供機會,更需要這樣的頂級賽事刺激。其二,從本場比賽中球迷客服場上所有問題,堅持跟著老虎走18洞,說明“明星球員”的影響力也是巨大的。中國需要明星球手。大賽的影響力是大的,明星球員影響力是大的,歸根結底是要吸引更多球迷關注和參與高爾夫運動。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