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09/03/16
觀瀾湖2009年度賽事鼎盛精彩依舊

觀瀾湖2009年度賽事鼎盛精彩依舊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09-03-16    

    2009年2月16,“瀾湖亞餘高賽”式升級為賽”;32527日,第三屆費度亞洲杯總決賽在觀瀾湖舉辦,英國傳奇巨星尼克-費度再次蒞臨觀瀾湖;5月至9月,馬拉松大賽如約上演,新朋老友球場歡聚;112629日,第55屆觀瀾湖高爾夫世界盃舉行,作為年度壓軸之作隆重登場……

    世界第一大球會,中國高爾夫頂級賽事的策源地——觀瀾湖高爾夫球會2009年的日程表已經排滿。一場場體壇盛宴相繼呈上,一次次賽事驚喜異彩紛呈,觀瀾湖更多奇跡,值得期待。

 推動亞太業餘高爾夫發展的先行者
    2009年在觀瀾湖展開的大賽,首當提及的是亞太業餘公開賽。這項誕生自觀瀾湖的亞太地區高級別的業餘賽事,依然十分眷顧觀瀾湖這20平方公里的高爾夫天堂,不僅常駐於此,還將升級賽事規格,帶給中國高爾夫更大的驚喜!
   
讓我們將鏡頭重播到2006513。在這中國助推亞太區業餘高爾夫發展具歷史意義的一天,觀瀾湖與亞太高爾夫聯盟握手,亞太高爾夫聯盟將該賽事10年的舉辦權放在了觀瀾湖高爾夫球會,誕生了高壇的一段新佳話。亞太高爾夫聯盟揮出如此大手筆,看重的是中國巨大的高爾夫市場和潛力,觀瀾湖在高球界的影響力以及舉辦大賽的豐富經驗和先進模式。在當天的新聞發佈會上,觀瀾湖主席朱樹豪博士的承諾擲地有聲:“觀瀾湖願不遺餘力地與亞太高爾夫聯盟和英國皇家古典高爾夫俱樂部配合,舉辦各種有利於亞洲高球發展的賽事和活動。觀瀾湖高爾夫球會很高興能成為這一賽事的舉辦地點,我們願意繼續推動亞洲地區的高爾夫運動。”博士的承諾很快就得到了兌現,並且是超額兌現!
    2009年2月16瀾湖夫球會聯盟瀾湖亞餘高——項賽地區一一作的的發
毫無疑問,這是中國高爾夫發展歷程上的又一個里程碑,從此,中國的高爾夫球員,將有機會從觀瀾湖直通奧古斯塔,對中國高爾夫來說,這無疑是一次巨大的觸動。正如奧古斯塔主席比利.佩恩(Billy. Payne)說的:“我們非常自信這項賽事將在觀瀾湖取得成功,也非常高興能夠和觀瀾湖高爾夫球會一起,推動高爾夫在全球的發展!”
   
這項雲集了奧古斯塔國家高爾夫俱樂部、英國皇家古典俱樂部、亞太高爾夫聯盟和觀瀾湖高爾夫球會等重要推動者的賽事,承載了幾代亞洲高爾夫球員對奧古斯塔名人賽的夢想,如今,他們的夢想在觀瀾湖世界盃球場成為現實——亞洲最優秀的業餘球員將通過亞洲自己的業餘賽事,爭取前往名人賽的入場券。這項賽事,也必將激勵中國優秀的青少年選手,在觀瀾湖叩開奧古斯塔的大門。
    2009年10月2911月1換代——在觀瀾湖演,的比賽中有120
名選手參賽。這也就意味著,歷史上第一個獲得奧古斯塔2010年美國名人賽邀請函的亞太地區青少年球手,將在觀瀾湖誕生。

 中國青少年高爾夫賽事策源地
   
觀瀾湖一直走在推動和發展中國青少年賽事的前列。“中國有4億青少年。觀瀾湖高爾夫球會一直堅信,費度亞洲杯這樣的高水準青少年賽事,對青少年的高球培養意義重大。”觀瀾湖主席朱樹豪博士的心願,通過創辦數項高水準的國際青少年賽事得以一一實現!
    2009
3月底,第三屆費度亞洲杯總決賽將在觀瀾湖黎光會所上演。2006年創辦時候的7站分站賽,到目前的11站比賽;從當初中國大陸地區只有觀瀾湖一站比賽,到目前的3站比賽,以及固定在觀瀾湖舉行的總決賽,費度亞洲杯在亞洲地區得到了越來越多的認可,在中國更是成為越來越多的優秀青少年選手嚮往的競技舞臺。截至今年3月,包括已經取得第三屆費度亞洲杯總決賽資格的60多名選手,費度亞洲杯賽系列賽在觀瀾湖舉行的前三屆中國錦標賽及總決賽,共吸引了全球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選手共計450人,觀瀾湖費度球場成為名副其實的青少年賽事聖地。舉辦完第三屆總決賽後,觀瀾湖將會再接再厲,在今年7月份向廣大青少年選手發出第四屆中國錦標賽的邀請!
    除了費度亞洲杯這樣已經成為亞太地區青少年球手不可忽略的賽事外,從2008開始,觀瀾湖還與另一位高球巨星,發起了又一寫入高球歷史的青少年賽事——觀瀾湖尼克勞斯青少年錦標賽200841720世紀最偉大的高爾夫球員、觀瀾湖的第一位球場設計師尼克勞斯時隔15年後再訪觀瀾湖,並和觀瀾湖首創了觀瀾湖尼克勞斯青少年錦標賽,成為觀瀾湖每年賽程表上的又一巨獻。從此,中國的青少年選手,將有機會在球王和觀瀾湖做東的賽事上一展所長,角逐鐫刻了尼克勞斯一生榮耀的賽事獎盃。20088月,首屆賽事成功在觀瀾湖尼克勞斯自己設計的世界盃球場舉行,來自中、美、日等6個國家和地區的75名青少年選手參加比賽。2009年第二屆賽事將提前至4月底舉行,舉辦球場固定在世界盃球場,該球場2008年獲選美國《Links》雜誌評選的“過去20年全球最具影響力的十大球場”之一。

    此外,20095月至9月,歷時4個月的第六屆馬拉松大賽將在觀瀾湖如約上演。作為2004年為了紀念觀瀾湖成為吉尼斯世界第一大球會而創辦的一項傳統賽事,觀瀾湖馬拉松大賽一經推出就受到了球迷朋友的熱捧。在已經成功舉辦的五屆賽事中,數十個國家和地區的上萬名球手,通過參加馬拉松體驗了觀瀾湖12大球場中的10個錦標級球場,賽事的巨大號召力也一直得到市場重要品牌的眷顧。09年的第六屆賽事即將上演,這出觀瀾湖獻給全球高球迷長達4個月的高爾夫嘉年華,必將再次帶給球迷歡樂!
   
除了多項高水準的職業和業餘賽事,2009年,觀瀾湖也將邀請全球高爾夫界的傳奇巨星訪問,這些與大師同行的活動,也將不同程度地推動中國高爾夫的發展。

 55屆歐米茄觀瀾湖高爾夫世界盃,年度壓軸之作
    2007年起,歐米茄觀瀾湖高爾夫世界盃都成為了觀瀾湖每年的壓軸大戲。作為讓觀瀾湖在業界名聲雀起的經典賽事,高爾夫世界盃一直以來都與觀瀾湖有著不解之緣。1995年高爾夫世界盃在觀瀾湖成功舉行,是中國舉行的首次真正意義上的國際頂級賽事,毫無疑問是中國高爾夫發展史上濃墨重彩的一筆。
   
1984年中國高爾夫誕生到1995年舉辦高爾夫世界盃賽,用了10年;從1995年觀瀾湖剛剛成立時只有世界盃球場118洞,到2004年以10個球場成為吉尼斯世界第一大球會,也僅僅用了10年。在2007年以12個球場規模刷新紀錄並鞏固了吉尼斯世界第一大球會的地位後,同年,觀瀾湖還以另一個大手筆引起業界的轟動,即連續12年舉行高爾夫世界盃。2006年底,觀瀾湖球會主席朱樹豪博士,從PGA國際聯盟手中拿到了自2007年至2018年連續12年舉辦高爾夫世界盃的合約——這創造了高爾夫世界盃半個世紀以來的歷史。2007年這項時隔12年之後再到中國的經典賽事,四天賽事共吸引了15萬觀眾進場觀看世界盃賽,創造了賽事的記錄。這種跨越,成為觀瀾湖笑傲高壇的傳奇。在200811月舉行的第54屆高爾夫世界盃,更是有18萬觀眾前往觀瀾湖觀看比賽,以至於國內外媒體都驚呼“54屆高爾夫世界盃上根本感覺不到全球經融危機帶來的寒意!”“風景這邊獨好”是外界對這屆世界盃一致的評價。
   
作為亞洲賽事總獎金最高的職業賽事,2009年歐米茄觀瀾湖高爾夫世界盃將在112629日舉行,屆時必將成為中國高爾夫球迷年終最重要的節日。
    2009年,觀瀾湖的重大賽事,期待您的關注;觀瀾湖精彩的高爾夫節目,與您一起度過!2009年,觀瀾湖將繼續更多驚喜與傳奇!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