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觀瀾湖創辦青少年系列賽 為2016年奧運培養人才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觀瀾湖高爾夫球會本月宣佈,該球會將推出一項全新的賽事——觀瀾湖青少年系列賽,為2016年奧運會高爾夫項目培養人才。
  觀瀾湖青少年系列賽由廣東省高爾夫球協會授權,賽事得到香港高爾夫球協會,費度亞洲杯賽和中國運動員教育基金會的支持,並得到了英國皇家古典俱樂部和亞太高爾夫球聯盟的認可。
  賽事將在2010年1月份正式啟動,設置較低的參賽門檻,頻率為兩週一場,每場賽事為18洞比杆賽,在觀瀾湖12個錦標級球場輪流舉行。
  觀瀾湖青少年系列賽將分成5個組別進行,包括11歲以下男女混合組(9-11),男子15歲以下組(12-15),男子18歲以下組(16-18),女子15歲以下組(12-15)以及女子18歲以下組(16-18)。每個季度6場分站賽後,將舉行一次季度決賽,季度賽獲勝者將獲得觀瀾湖青少年系列賽總決賽和費度亞洲杯——中國錦標賽的參賽資格。
  “這項賽事誕生在高爾夫重回奧運大家庭之際絕對不是偶然,”觀瀾湖執行董事朱鼎耀說,“我們認識到高爾夫入奧對中國高爾夫運動是一次巨大的發展機遇,觀瀾湖青少年系列賽的誕生必將加強觀瀾湖在中國青少年高爾夫發展和高爾夫普及方面的重要地位。我們舉辦眾多的業餘和職業賽事,目的是幫助有潛力的中國球員成長為頂尖職業球員,”朱鼎耀強調,“觀瀾湖擁有非常成熟的賽事體系,我們的目標當然是發掘和培養中國的老虎伍茲,為將來的奧運會輸送可造之材。”
  觀瀾湖青少年系列賽得到了廣東省高爾夫球協會的大力支持。廣東省高協主席許德立表示:“這兩天正值首屆亞洲業餘錦標賽在觀瀾湖舉行,通過前兩輪的觀摩,我更加體會到中國青少年和業餘選手離國際水準的差距,感概良多——我想這也是我今天坐在這裏的原因——廣東高協將盡最大努力促成‘觀瀾湖高爾夫系列賽’的成功舉辦,並給與最大力度的支持!”
  該賽事主要面向青少年高爾夫球員,觀瀾湖希望通過賽事把球會打造成青少年球員的培訓基地。觀瀾湖有著豐富的國際青少年高爾夫賽事資源,球會也希望通過觀瀾湖青少年系列賽,輸送更多的優秀青少年選手,參加在觀瀾湖舉辦的高水準的國際級青少年賽事,包括費度亞洲杯賽,觀瀾湖尼克勞斯青少年錦標賽,亞洲業餘錦標賽等。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