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09年高爾夫世錦賽-滙豐冠軍賽在上海佘山開戰,滙豐銀行體育贊助總監莫嘉樂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2010年世錦賽-滙豐冠軍賽的舉辦地還不便透露。他相信在不遠的將來中國本土選手能舉起滙豐冠軍杯的獎盃,希望大家耐心等待中國高爾夫超級明星的出現。
  經過五年時間,滙豐冠軍賽成長為世錦賽級別的比賽,五年內三次請來世界最頂尖的高爾夫球明星--老虎伍茲前來助陣,莫嘉樂表示:“如果你想讓更多人參加這項運動,你需要給公眾展示這項運動的魅力,讓他們近距離看最優秀的選手,滙豐把老虎-伍茲、米克爾森、加西亞等世界上最好的球手帶到中國,就是為了促進更多人參與到高爾夫中來。”莫嘉樂指著正在練習場上揮杆的伍茲說,“那個戴白帽子穿橘黃色T恤的人是世界上最優秀、最好的高爾夫球手,他為推動高爾夫的運動的發展做出了最大的貢獻,為這個項目帶來吸引力和市場潛力,吸引更多的公眾參與其中。”
  中國什麼時候才能有自己的老虎?莫嘉樂回顧過去25年高爾夫在中國的發展歷程說,“高爾夫進入中國只有25年時間,最近六、七年才是中國高爾夫真正發展的時間,和擁有眾多高水準選手的美國和英國相比,這兩個國家都有上百年的高爾夫發展。但是過去五年中國高爾夫的發展速度讓人驚詫,發展速度甚至超過世界上的任何地方。高爾夫運動在中國越來越流行,來看比賽的觀眾、報導的媒體都急速增長。會有越來越多人打高爾夫,也會有越來越多的高爾夫教練,我相信以這樣的良好的勢頭發展下去,在未來五到十年中國高爾夫會提升一個臺階。中國現在有很多具有天賦的球手,他們具備成為偉大的高爾夫球手的潛質,但是偉大的高爾夫選手需要時間來磨礪,在最需要耐心和堅強意志的高爾夫運動中,偉大球員出現是時間問題,希望很快能有中國本土選手舉起滙豐杯的獎盃,我也相信這一天遲早到來。”
  中國高爾夫發展最需要的是教育、教育、還是教育!張連偉20歲才開始接觸高爾夫教育,梁文沖17歲接受高爾夫教育,新一代的中國球員12歲接受高爾夫教育,但是看看伍茲,電視畫面記錄了他三歲時候打高爾夫的畫面。莫嘉樂說:“中國孩子盡可能早接觸高爾夫,最好是三歲、四歲、五歲,20年後等他們的體能成熟了,搭配上累計的技術,就有希望出現高水準的球員。現在高爾夫的教育水準和世界其他地區一樣棒,可以說,中國小高爾夫選手比其他國家同齡的小選手水準高。”
  2009年對於世界高爾夫、亞洲高爾夫和中國高爾夫是非常重要的一年,高爾夫入奧、產生了第一位亞洲的高爾夫大滿貫冠軍,滙豐冠軍賽升級為世錦賽。莫嘉樂認為如果2016年高爾夫的奧運金牌被亞洲選手獲得並不意外,中國高爾夫將會伴隨著國家對高爾夫作為奧運項目的加大投入更上一層樓。
  之前有消息稱2010年滙豐高爾夫冠軍賽將繼續留在上海佘山,但是佘山高爾夫俱樂部董事長張幼才在兩天前的發佈會卻否認了這一消息,對此莫嘉樂既沒有否認也沒有肯定,他說:“現在由我個人來向大家透露下屆比賽的舉辦地是不恰當的,正確的和負責任的方式是以正式檔來發佈這個消息,不久大家就會知道結果的。”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