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武漢公司年薪20萬招聘女大學生參加女子高球隊

武漢公司年薪20萬招聘女大學生參加女子高球隊

浙江線上新聞網站   2009-03-16   陳勇

  “激情加汗水,挑戰年薪20萬”,面對這樣的招聘海報你會心動嗎?昨日,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校園招聘會上,武漢一家體育文化傳播公司,開出年薪20萬元招聘女大學生,組建武漢首支女子商務高爾夫球隊,受到100多名女大學生的熱追。 

100多人報名武漢首支女子高爾夫球隊

  “球杆立起來,與你手臂要垂直。兩腳分開,與肩同寬,背部挺直……”

  在招聘會一角,一名教練正在示範如何擊打高爾夫球。教練身後,圍著一群女大學生,排隊等著操起球杆,將那白色的小球,擊進一米外的洞中。

  其實,握著球杆,對準高爾夫球,瞄準洞口的女大學生,同時也瞄準了洞口邊立著的宣傳海報:挑戰年薪20萬。“沒想到今天能收到100多份簡歷。”招聘會結束後,招聘方的活動執行主管肖瓊蕾說。記者看到,一直到中午12點,仍有女大學生在投遞簡歷。

  肖瓊蕾介紹,該球隊由武漢市高爾夫球協會和武漢天外天高爾夫鄉村俱樂部共同舉辦,後者是球隊的訓練基地。“這是武漢市首次公開招聘高爾夫球選手,我們將在報名者中選拔80人參加免費培訓,經過訓練後的隊員,通過考核將選拔18人組成球隊,就可成為簽約隊員。”球員基本年薪為5萬元,最高可達20萬元年薪。球隊將參加一些企業的友誼賽,並向專業球隊方向發展。

 看中綜合素質,不招“美女”

  肖瓊蕾說,考慮到參與高爾夫運動的都是素質比較高的人士,招聘方沒有面向社會招聘,而是選擇招聘女大學生。“我們看中的,就是大學生的綜合素質。”“對大學生的外在條件,沒有嚴格的限制。”肖瓊蕾說,“身高1.60以上,五官端正,體格健壯,最主要的是具有一定的表達能力,如果有其他文體方面的特長,就更好了。”肖瓊蕾明確表示,不招收“美女”:“美女一般不太願意在太陽下暴曬8個小時去打球。”

  此前兩場招聘會,並沒有像昨天那樣火爆。肖瓊蕾說,第一次在華中師大招聘,結果只收到了幾十份簡歷。第二次改變策略,去武漢體育學院搞了場專場說明會,結果也只收到幾十份簡歷。

 

一些女大學生將信將疑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國際政治專業應屆畢業生曾碧娟,昨日也投了簡歷,並在現場教練指點下揮杆打進了幾個球。曾碧娟說,此前只在電視或電影裏看過高爾夫運動,自己第一次握杆,有點緊張,但感覺還不錯,很喜歡這項運動。

  不過,曾碧娟投的職位是球隊助理,而不是球員。“球隊助理應該前景會更好,能做更多的事情,自己大學裏學的東西也會派上用場,但球員就不一定了。”

  圍著微型訓練場,看熱鬧的人很多。一位來自宜昌市的金融投資專業的女生,邊看邊搖頭:“年薪20萬元是最高標準,想拿到這個收入會那麼容易嗎?我學了四年的金融知識,現在放棄專業去打球,我有些猶豫。”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