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台北時間1110日,沒有一個人能像米克爾森那樣利用冬季的長假。也沒有一個人像他那樣,複出的時候無比激動。年底老虎伍茲與米克爾森共同參加的三場比賽,足以讓人們對2010年充滿了期待。這三場比賽都成為了世界前兩位種子之間的巔峰對決,而其中一場大家已經等待了很久。事實證明米克爾森年底的三場比賽風光無限,對陣老虎伍茲的戰績漸漸扯平。

  在巡迴錦標賽上,兩位最頂尖的選手分享了舞臺。米克爾森奪取了賽事的冠軍,而老虎伍茲贏得了聯邦杯。作為美國最優秀的兩位球手,在總統杯上,他們同樣平分秋色,一起舉起獎盃。兩位選手在三藩市都沒有失手過,雖然老虎伍茲的戰績更完美,米克爾森的表現卻給大家留下更深刻的印象,因為他與三個掙扎的同伴一起合作,取得了勝利。上個星期天,上海只有一座獎盃。結果米克爾森成為了最終的主角。

  米克爾森在最後三個洞拿下關鍵性的推杆,最終以一杆優勢戰勝埃爾斯。不過真正引起轟動的還是他在最後一組挑戰老虎伍茲。米克爾森與老虎伍茲同時從最後一組出發,以前世界第二從來沒有奪取過冠軍。這一次,卻輪到老虎伍茲崩潰了。有可能發生錯誤的事情今天都發生了錯誤。老虎伍茲沮喪的說。老虎伍茲兩次三推,兩次擊球入水,最終只打出了72杆,落後米克爾森5杆結束比賽。後者在關鍵的時刻把握住了局面,打出69杆,最終贏得本賽季第四個冠軍,這追平了他單賽季的冠軍數紀錄。

  老虎伍茲已經朝南飛去澳大利亞,參加那裏舉行的澳大利亞名人賽。賽事主辦方將為此支付300萬美元出場費給他。米克爾森則將返回聖地牙哥的家中。他將休息11個星期,然後在元月的最後一個星期重返賽場,參加聖地牙哥邀請賽。

  大多數年份,米克爾森都會早早封杆,直到日曆翻到另外一年。今年不是這樣一個情況。他表示他將繼續與哈蒙訓練推杆,與戴夫-斯托克頓(Dave Stockton)訓練推杆。我對2010年充滿了期待,因為這是我職業生涯最好的一段時期。即將于明年6月份滿40歲的米克爾森說,我的所有一切都在融會貫通,包括我的發球。自從與哈蒙合作以來,我的擊球情況好了很多。我的短杆技術遠比以前更好。馬上就將進入2010年,我不止感到激動,我還對自己充滿了很高的期待。

  今年,米克爾森不可能忘記。5月份,他的人生走入了一片混亂。他的太太艾米診斷出了乳腺癌。在艾米接受進一步檢查,看一看病情的嚴重程度時。米克爾森的媽媽也查出了乳腺癌。米克爾森因此放棄了英國公開賽。他8月份重返賽場,那個時候他的太太和媽媽的病情看上去不錯。不過他一開始的表現並不出色,直到他贏得巡迴錦標賽。

  其實他發生轉變是在那場比賽之前。米克爾森尋求球童骨頭吉姆-馬克凱(Jim Mackay)的幫助。吉姆-馬克凱真的把它當做一回事,趕快尋找戴夫-斯托克頓的電話號碼,因為他一直認為後者是推杆的精靈。在聖地牙哥的那個週末,他們終於結成了對子。而米克爾森相信他終於找到了他最欠缺的一部分。

  球場之外,米克爾森的情況也在好轉。他表示太太的病情正在一點點好轉,明年也許會出席更多賽事。在滙豐冠軍賽結束之後,他從遙遠的中國給艾米打去電話。那個時候已經是聖地牙哥的深夜了。當米克爾森聽到太太是如何處理看電視的緊張時,真的有點驚訝。艾米說她如此緊張,因此一個人在清理櫥櫃。我聽了非常意外。米克爾森笑著說,對於我們來說以這樣一個方式結束一年真的很好。她的情況正在好轉。我們都期待未來810個星期的休假。那個時候我們又能在一起了。到時候,我們全家人會出去旅遊。

  在球場之上,人們對米克爾森的期待正在增加,當然對多利松的期待也隨之增加。事實上,隨著兩位最頂尖的選手球場之外的事情得到解決,他們很可能會在圓石灘、朵拉相撞,理想狀況下,也許還包括奧古斯塔。

  這不是米克爾森第一次正面挑戰老虎伍茲。上一次,他們在最後一組對決是在2005年朵拉舉行的比賽中。那個時候,米克爾森連續十周位於領先榜榜首,進入最後一輪的時候領先老虎伍茲2杆。老虎伍茲在第17洞拿下30英尺小鳥推,打出66杆,取得了一杆勝利。到一年結束的時候,他重新確立了自己世界第一的位置。

  明年好玩的地方在於過去十年來,老虎伍茲從來沒有面對過這樣大的挑戰。的確,維傑-辛格贏得了9場比賽,在2004年獨霸美巡賽。然而那個時候老虎伍茲正在調整自己的揮杆。這不是給老虎伍茲找什麼藉口,而是事實如此。

  老虎伍茲現在已經從膝傷中走了出來,今年的6個勝利證明了這一點。當梁容銀成為第一個擊敗他的選手時,他似乎已經失去了一點神奇。另外值得注意的一點是,老虎伍茲過去四次從最後一組出發,他有三次都以失敗告終。

  不過米克爾森很有自知之明,因此在滙豐冠軍賽上被一位元記者問到是否會告訴老虎伍茲贏滙豐冠軍賽的秘訣時,他回答說:他贏了許多大滿貫賽。他贏了美國公開賽,贏了英國公開賽。而我都還沒有贏過。雖然能贏得這場賽事我感覺很好,可是他已經贏了很多賽事。所以我不會告訴他奪冠的秘訣。

  即便如此,滙豐冠軍賽最後一輪的決戰仍讓人在想明年會發生什麼事情。老虎伍茲與米克爾森同組決戰25次。老虎伍茲在杆數上贏米克爾森11次,不過米克爾森贏他也有10次了。另外4次雙方戰成平手。也就是說雙方很接近了。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