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台北時間1111,在美巡賽正式公佈進駐滙豐冠軍賽之後六個月,專員芬臣高調出現在了佘山的新聞發佈會上,並且坐在中間位置。而之後的電視頒獎儀式上,他也當仁不讓地成為頭號嘉賓,將獎盃頒發給了世界第二米克爾森。一些人認為這標誌著美巡賽進攻亞洲的開始。

  芬臣表示他的亞洲之行一共18天,其中一些天,他是陪同太太度假。而另外的時間,他主要用於拜訪贊助商和客戶,當然更重要的還是與潛在的客戶會面。即便如此,星期天他在滙豐冠軍賽新聞發佈會上所做的表態仍讓人不得不問一個問題。這之後他到底會怎麼做?

  滙豐冠軍賽是中國舉辦的第一場世界高爾夫錦標賽,儘管美巡賽沒有承認其官方地位。從現在來看,它要獲得美巡賽的正式承認或許還有兩到三年時間。芬臣說:這場賽事也許會在未來兩、三年逐漸提升。到底提升到一個檔次現在還不得而知,除非他要在亞洲做一系列美巡賽。

  芬臣表示他已經同中國高爾夫球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張小甯商量過在中國合作的問題,主要是通過三個途徑,第一,在中國開展第一梯台活動(First Tee);第二,修建美巡賽TPC系列球場;第三,幫助舉辦賽事。

  芬臣表示張小寧問過他是否能在中國主辦比賽,美巡賽的回復是,可以與國際高爾夫職業巡迴賽聯盟(The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PGA Tours)的其他成員一起搞。這中間當然包括歐巡賽執行總監奧格雷迪(George O'Grady)。他已經在中國和亞洲地區建立起了據點。另外就是亞巡賽。現在亞巡賽正在與同一亞洲巡迴賽拼鬥。後者得到了中國高爾夫球協會的鼎力支持。未來鹿死誰手還不得而知。

  一件事情是肯定的。雖然高爾夫世界比起以前來,越來越大,可是壟斷的跡象卻越來越明顯。未來可能是三個巡迴賽(美巡賽、歐巡賽和亞巡賽)做主。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