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放飛韓國高爾夫世界盃夢想 梁容銀韋昌秀搭檔參賽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梁容銀19歲開始打高爾夫的時候,他甚至沒有想過去美國打高爾夫。然而現在的他已經是美國PGA錦標賽冠軍了。當他說要為韓國贏得歷史上第一座高爾夫世界盃的時候,我們除了相信,還能做什麼呢?

  梁容銀或許是老虎伍茲時代最大的黑馬。在黑澤汀的那個星期天,當美國球迷期待梁容銀像以前的那些選手一樣,臣服在世界第一腳下的時候,他卻像一個鐵人,屹立不倒。14次領先大滿貫賽54洞,14次奪取大滿貫賽冠軍,老虎伍茲一直被視為無法摧毀的鋼鐵長城。然而這一刻,他卻晃動了,急躁了,那些本應該屬於他的奇跡好球從他的杆下轉移到了梁容銀手中。當他們一起離開第18洞果嶺的時候,梁容銀為亞洲贏得了第一個大滿貫賽冠軍。老虎伍茲只能等到明年再去爭取第15個大滿貫賽頭銜了。

  現在等在梁容銀面前的是另外一座高山——11月26至29日與韋昌秀搭檔,為韓國贏得第一座高爾夫世界盃。這是我第一次參加世界盃,很明顯,我不能保證自己可以打出一個好杆數,可是我們將全力以赴。梁容銀說,之前韓國在世界盃的最好戰績是第三名。當我贏得美國PGA錦標賽的時候,我很榮幸振奮了民心,舉國為我歡騰。我想如果我們在世界盃上能再次交出好成績,向世界展示韓國人是一個多麼勤奮的民族,完全有能力成為世界高爾夫強國,祖國人民更會為我們驕傲。既然我們背負著國旗比賽,我真心希望我們能完成人民的心願,給國人留下一屆難忘的世界盃。

  梁容銀已經多次到中國來比賽。事實上,中國是他的福地。他第一次成名便是在中國,2006年他在上海擊敗老虎伍茲奪取了人生之中第一個重要冠軍。可是他坦言在歐米茄觀瀾湖高爾夫世界盃上,最重要的奪冠秘笈是團隊的合作,因為這場比賽與平時大家參加的個人比賽存在著很大區別。無論什麼比賽,甚至它在我從來沒有打過的球場上舉行,我最多也就試36個洞。梁容銀說,因此我覺得團體的精誠團結比對球場的瞭解,在這場比賽中更為重要。

  梁容銀的搭檔韋昌秀與他一起征戰美巡賽。作為異國他鄉的一對同胞,他們不僅是場下的好朋友,也經常約在一起打練習。我們是同齡人,關係非常親密。既然我與他已經打過了無數多輪練習輪,我相信只要我們密切合作,我們一定能取得不錯的戰果。梁容銀說,韋昌秀住在洛杉磯,我與他相距不遠。我們不時會聚集在一起喝個小酒。我們在賽場之外的關係一直很親密。我們常常在一起聚會,聊天的內容不單是高爾夫。

  梁容銀的另外一個優勢是他的總統杯經驗。上個月在總統杯上,他總共參加四輪團體賽,分別與古森和石川遼搭檔,總戰績為211平。儘管總統杯是比洞賽形式,但是他終歸體驗過了四人四球賽和四人二球賽兩種比賽形式。很顯然,他可以將自己的經驗傳授給同胞韋昌秀。

  首先,我在韓國還沒有打過這種比賽形式。梁容銀說,可是,我在總統杯上打過類似的比賽形式。雖然參賽的次數有限,但是至少我已經有點經驗。我相信這一比賽的關鍵在於韋昌秀與我天衣無縫的合作。我們已經是非常好的朋友了。我想接下來我們在一起練習的時候會談一下比賽策略,我們有信心我們的努力最終會結出豐碩的果實。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