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台北時間1111,本周角逐澳洲名人賽的世界頭號球手老虎-伍茲在週二首次下場檢驗墨爾本的金斯頓-希思高爾夫俱樂部(Kingston Heath)之後感受了雙重的熱量。一方面,他忍不住抱怨天氣熱如地獄;另外一方面,大約7000人跟隨他的觀眾群讓伍茲感覺就像身臨大滿貫賽一樣。

  週二早上,伍茲終於首次踏上金斯頓-希思球場,與澳洲本土球手克雷格-帕裏(Craig Parry)同組打練習輪,可是在只打了後9洞之後,這位世界頭號球手已經連忙回到會所避暑。在墨爾本35度的高溫之下,伍茲身上的石灰綠的襯衫已經被汗水浸透。

  伍茲說:我以前沒有在這裏打過球,我試圖在瞭解各個角度,努力瞭解果嶺以及哪里會錯失高爾夫球的地方,那是你打任何高爾夫球場最重要的事情。瞭解哪個地方會遺失球給你自己帶來了最佳的擊球角度,讓你擁有得分的最佳地方,我在今天和明天都會熟悉那些狀況,那肯定會是關鍵。很多以前在這裏打過球的球手們都沒有在這裏遇到過無風的狀況,如果按照天氣預報的狀況,當大風吹起來的時候,週末的比賽將會非常有趣。

  雖然這是伍茲第一次來到這座只有645572杆球場,但是他表示自己也會依靠球童史蒂夫-威廉姆斯(Steve Williams)的建議。在大白鯊葛列格-諾曼80年代稱雄這些沙帶區域球場的期間,威廉姆斯就擔任過諾曼的球童。

  你在這樣的高爾夫球場必須要做球,你必須能夠思考,那是我喜歡打林克斯高爾夫球場的原因之一。伍茲坦言,這裏熱得就像地獄,那是不同之處,而這裏的果嶺速度也要比英國公開賽球場要快很多,但它是同一類型的球場。我將在明天的職業業餘配對賽打上所有18個球洞,更好地清楚比賽的計畫,明顯要從梯台攻擊哪個角度,我需要將球放在哪里來攻果嶺。它是一個難以置信的高爾夫球場,沙坑簡直非比尋常,你在世界其他地方不能看到像這裏一樣的沙坑。我一直以來都喜歡來到這裏,打這些沙帶的高爾夫球場,這是一種款待。你不需要讓球場達到7500才提高難度,你能夠建造像這裏一樣的球場,讓它變得美好而且棘手。

  喜歡澳洲的球場是一回事,這不代表著伍茲可以在這裏取得輝煌的戰績。本周的澳洲名人賽是伍茲第4次前往澳洲參賽,而在其過去三次澳洲之旅中均未能斬獲冠軍。伍茲在1996年個人的新人賽季裏參加了澳大利亞公開賽,當時他獲得了並列第5名。接著他在1997年年初參加澳洲名人賽,拿到了並列第8名。他上一次亮相澳洲的賽場則是1998年的總統杯,伍茲所在的美國隊在那裏嘗到了唯一一次輸給國際隊的滋味。不過在個人對抗賽中,伍茲在皇家墨爾本球場擊敗了諾曼。

  11年之後重返澳洲,伍茲在週二9個洞的練習輪便吸引了7000名觀眾。這樣龐大的人群也讓伍茲深有感觸。他說,他對週二的觀眾人數感到驚訝,只有在大滿貫賽事中,才會期待著有如此眾多去的球迷現身練習輪的比賽。而正賽的門票已經全部售完,可見這場澳洲名人賽在觀眾心目中的地位,畢竟沒有人能夠想起上次什麼賽事可以讓門票搶購無存。現在證明,給予伍茲的300萬美金出場費並沒有白費。

  面對這樣的狀況,過去經常在大滿貫賽事與伍茲打練習輪比賽的本屆賽事衛冕冠軍羅德-帕姆林(Rod Pampling)並沒有介意。我認為這是我們一次努力的結果,這對澳洲高爾夫是非常棒的,這是澳洲高爾夫所需要的東西,需要有這樣的影響力。自從諾曼的時代之後,我們還沒有見過門票售完的情景。希望這樣的情況會鼓勵其他賽事意識到那樣的做法,你必須先花錢才能將球賺回來。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