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時間1111,梁文沖每次參加瑞銀香港公開賽總要見一個人:師公鄧樹泉。這一次也不例外。

  新中國成立之後,鄧樹泉是第一個進入中國大陸教高爾夫的香港教練。而他的弟子是梁文沖的老師,因此梁文沖叫他師公,絕對不是因為鄧樹泉的年齡大,而是真正的師承關係。師公是第一個進入中國的香港教練。梁文沖說到,他可以說是桃李滿天下,25年來教了許多弟子。在他手下出了許多人才。

  今天的梁文沖也打算要做鄧樹泉那樣的人。他已經在中山成立一個青少年培訓基金,希望幫助下一代實現心中的夢想:師公已經為我們走好了第一步。現在高爾夫重返奧運會了,我們希望這個基金會能夠幫助更多的孩子成就他們的高爾夫夢想。

  雖然當然梁文沖並不是鄧樹泉一手挑選出來,著重培養的物件--梁文沖是由鄧樹泉的弟子發現並培養的--鄧樹泉便很看重這個徒孫:我覺得梁文沖是一個很好的球手。他非常勤奮,不止是練球,還有鍛煉身體。他現在早上起來訓練跑步,一天在練習場上練習六個小時。我覺得他還會有更大的成就。

  梁文沖已經取得了許多讓人矚目的成就,包括贏得歐巡賽之新加坡名人賽,奪取亞巡賽獎金王,以及贏下同一亞洲巡迴賽的美的中國精英賽。今年梁文沖又可能取得一個歷史性的突破。因為新加坡公開賽獲得亞軍,他目前在歐巡賽獎金榜上名列第60名,有可能在瑞銀香港公開賽結束之後,拿到迪拜世界錦標賽參賽資格。另外他還可能超越賈第,再一次贏得亞巡賽獎金王。

  我現在的狀態很好,重新回到香港,我感覺非常舒服。有師公陪我比賽,我覺得很親切。我希望打出一個好成績回報師公。梁文沖說,我不會給自己額外的壓力。我會將自己的整個身心投入戰鬥,同時好好享受比賽的過程。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