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英國公開賽啟用資格新規 沃森等前冠軍可多打幾年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台北時間1117,有鑒於過去兩年湯姆-沃森和葛列格-諾曼在英國公開賽上的表現,賽事主辦方皇家古典俱樂部推出了一條資格新規。湯姆-沃森在參加完明年的英國公開賽之後可以繼續參加下去。

  今年7月份,美國人在坦伯利只差一杆,便第六度贏得葡萄酒壺了。59歲的湯姆-沃森如果贏得本屆英國公開賽冠軍,他將成為歷史上年齡最大的大滿貫賽冠軍,與前紀錄相比,他要大11歲。

  已經年滿60歲的湯姆-沃森在老規則下,明年將失去前冠軍資格豁免。可是皇家古典俱樂部更改了規則,讓他可以繼續比賽下去。事實上,賽事主辦方這樣改變規則不只是回應湯姆-沃森,也是回應去年葛列格-諾曼的表現。54歲的澳大利亞名將在皇家伯克戴爾打得很好,當比賽還剩下9個洞的時候他尚處於領先位置。那一年的比賽,葛列格-諾曼最終獲得了第三名。

  2010年英國公開賽啟用的新規則是:前冠軍在某屆英國公開賽上獲得前十名之後便能獲得未來五年的參賽資格,事實上也就是給這些前冠軍五年的參賽資格。對於湯姆-沃森來說,他可以因為今年的亞軍,一直參加英國公開賽到64歲。

  我們引入這條規則是直接回應我們的兩個偉大的前冠軍。過去兩年,這兩個年齡都在50多歲的冠軍都有挑戰冠軍的實力。皇家古典俱樂部執行總裁道森說,我們在2007年,將前冠軍的參賽年齡限制從65歲調整到了60歲。我們推出這條新規的目的是讓那些仍有競爭力的選手可以繼續參加英國公開賽。

  湯姆-沃森今年7月份在最後一洞需要一個帕,可是他的球擊出了果嶺,隨後一推穿過球洞9英尺,而隨後的回推也沒有進洞。那個柏忌將他送入四洞的延長賽,在那四個洞中他要與後輩斯圖爾特-辛克對決,後者最終以6杆優勢奪取了冠軍。

  事實上,湯姆-沃森在同一個球場上曾經打敗過尼克勞斯,1977年贏得了他五個英國公開賽冠軍的第二個。那一年的比賽也充滿了戲劇性,相當之轟動。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