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09/03/20
尼克-費度和他的觀瀾湖情緣

尼克-費度和他的觀瀾湖情緣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09-03-19    

    2009319,深圳】200932527日,第三屆費度亞洲杯總決賽又將在觀瀾湖高爾夫球會拉開戰幕。屆時,一代巨星、英國傳奇球王尼克-費度又將親臨觀瀾湖,繼續他的觀瀾湖情緣。

 享受球場設計師的角色
    縱觀世界高爾夫歷史,許多傳奇巨星都和著名球會結下不解之緣,鮑比-鐘斯選擇了奧古斯塔,而尼克-費度選擇了觀瀾湖。

    1930年美國高球史上最偉大的選球手鮑比-鐘斯完成大滿貫壯舉,他以28歲的年齡急流勇退,退役後潛心獻身建造一座屬於他自己的球場。鐘斯在南卡羅萊納州邊境尋找到了一片幽靜的山谷,並得到了美國鉅賈羅伯茨的支持,於是1934年奧古斯塔球場正式建成。球場剛剛竣工,鐘斯就迫不急待邀請了自己的許多朋友——他們都是職業或業餘的高爾夫球手,組織了一次巡迴賽。這場比賽當時叫做奧古斯塔邀請賽,1938年以後改名為美國名人賽。現在,美國名人賽已經世界最高級別的高爾夫賽事之一,包括泰格-伍茲在內的全球頂尖高手,他們寧可放棄其他比賽豐厚的獎金,但決不會錯過在美國名人賽露臉的機會。

費度親自將自己的油畫掛在觀瀾湖

    和鮑比-鐘斯一樣,英國球王尼克-費度也有自己的夢想。3次獲得英國公開賽冠軍,3次捧起美國名人賽桂冠,43次冠軍頭銜,11次代歐洲征戰萊德杯,尼克-費度的職業生涯充滿傳奇,他以高爾夫領域的非凡成就進入英國名人蠟像館,但他希望在退役以後仍然續寫自己的傳奇。

    費度把目光放在了高爾夫潛力無限的亞洲,他也收到了觀瀾湖高爾夫球會的支持。1999年,觀瀾湖費度球場正式落成。這是一個兼具自然美景和挑戰智謀的球場,風光秀麗,山巒起伏,尤其是第16洞的果嶺設計在一個四面環水的小島之上;島本來很小,但在果嶺後面還設計了一個詭異的沙坑,它對打球者來說既是一種考驗,又可以防止滾過果嶺的球落入水中,彰顯了尼克-費度的匠心獨具。

    2006年,尼克-費度又在觀瀾湖的支持下,發起了費度亞洲杯。這是一個針對11歲以上、21歲以下青少年選手的比賽,目的在於發掘和培養下一代高球名將。如今,費度亞洲杯已經連續舉辦了三屆,影響力已經超出亞洲,開始走向世界;今年的第三屆費度亞洲杯系列賽事,就吸引1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選手參加,其中還包括一些來自歐洲和南美的球手。 

費度每次都會親自指導小球手們

高爾夫的希望在青少年
   
尼克-費度當年之所以發起費度亞洲杯,另外一個主要目的就是推動高爾夫運動在亞洲各地的普及。每年費度亞洲杯總決賽期間,尼克-費度都會邀請觀瀾湖周邊社區的兒童觀摩比賽,並且親自教授他們球技。

    尼克-費度之所以能夠和觀瀾湖走到一起,是因為雙方存在一個共同的目標——推動高爾夫在中國的發展。16年如一日,觀瀾湖持續追加投資,擴大球會規摸,提高服務水準,如今觀瀾湖已經創造吉尼斯紀錄成為世界第一大球會,擁有12個錦標級球場和4大會所,成功躋身世界頂級球會行列。因為觀瀾湖,高爾夫在中國受到了更多的關注。而尼克-費度每次訪問觀瀾湖,都會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和觀瀾湖會員互動交流,他要以國際巨星的身份改變中國人的高爾夫觀念,影響中國人的高爾夫生活。

    2009年3月28,第三屆費度亞洲杯總決賽結束的次日,尼克-費度將會邀請觀瀾湖的新會員同場揮杆、共度週末,凡是最近加入觀瀾湖會籍的新會員都會收到邀請,幸運之人甚至能夠在球場上得到尼克-費度的指導。

    對尼克-費度而言,高爾夫不是少數人的遊戲;但對多數打高爾夫球的人來說,能和國際巨星同場打場,則是夢寐以求的願望。據統計,中國目前的高爾夫人口大約有200萬之多,僅在深圳打高爾夫的就有45萬人,能夠獲得和國際巨星近距離接觸機會的人寥寥無幾。但觀瀾湖是一個善於創造奇跡的地方,這裏每年都有許多高爾夫名人來訪,泰格-伍茲、傑克-尼克勞斯、加利-皮亞、格-諾曼、安妮卡-索倫斯坦、奧拉沙寶、大衛-杜瓦爾、維傑-辛格、古森、蒙哥馬利等世界巨星都曾先後在這裏留下足跡;而每一次球星來訪,觀瀾湖都盡可能創造機會,達成球星和會員的互動。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