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打造黃金航線吸引高球客

海口晚報   2009-03-19   記者祝勇 實習生羅婷

    為應對金融危機影響,海南省海口市主動赴海外尋找市場。311-17日,由副市長劉慶聲帶隊,由海口地區部分旅行社、高爾夫球會和酒店等企業代表組成的海口旅遊代表團赴馬來西亞、新加坡進行促銷。

打造黃金航線增加遊客

    在馬來西亞,海口旅遊促銷代表團先後拜訪亞洲航空公司、馬來西亞海南會館聯合會,召開高爾夫專項旅遊推介會,並參加吉隆玻太子世界貿易廣場舉辦的馬來西亞旅遊展銷會,並取得成果。

    代表團與亞航達成協議,共同打造海口—吉隆玻黃金航線。一是根據市場需求豐富海口旅遊產品,增加產品組合;二是通過亞航成功的運營方式,憑藉其廣闊的航線資源,利用海南國際旅遊島建設契機,以“一程多站”方式,吸引英國、澳大利亞和其他東南亞遊客通過吉隆玻中轉到海南海口旅遊;三是吸引中國內陸地區遊客經過海口中轉前往吉隆玻等地旅遊。

    馬來西亞海南會館聯合會會長馮秋萍,名譽會長張裕民表示,海南會館將通過網站和親鄰卡等方式,發動4萬多名全馬海南鄉親返鄉游海南,並通過推介海南旅遊,吸引更多馬來西亞遊客前往海南體驗旅遊。

    同時,馬來西亞旅遊社同業協會秘書長Joseph Xavier同意,由馬來西亞旅遊社同業協會組織全馬主要旅遊企業前往海南海口進行考察,並以在海口舉辦MATTA冠名的高爾夫邀請賽等方式,宣傳海口旅遊,吸引更多的馬來西亞旅遊企業和遊客實地瞭解海口。

 吸引高球客進入海口

    高爾夫是海口旅遊的拳頭產品,根據近年世界鐵人三項賽、大新華美國女子職業高爾夫錦標賽等大型國際賽事舉辦的經驗,海口完全具備舉辦世界高爾夫球手冠軍賽決賽的條件。在馬來西亞期間,海口旅遊代表團還在吉隆玻會見了世界高爾夫球手冠軍賽組織,就海口申辦2010年冠軍賽決賽事宜進行交流。世界高爾夫球手冠軍賽組織主席Nils Nordh表示,願意協助海口在與其他四個候選城市的競爭中取得勝利。

    副市長劉慶聲說,由於受金融危機影響,新加坡遊客對於傳統的歐美等旅遊目的地需求大幅減少,轉而傾向於選擇價廉物美的近程旅遊,特別是像海南海口這樣人身安全有保障的新興世界旅遊勝地。另一方面,大量具有返鄉需求的海南僑胞和澳大利亞高爾夫遊客,也是海口旅遊的潛在目標市場。

    3月16,海口旅遊促銷代表團在新加坡分別拜會了新加坡老虎航空公司,新加坡海南會館,並召開海口高爾夫旅遊媒體說明會、海口高爾夫旅遊專項推介會。新加坡海南會館會長符永平表示將努力促使在新加坡的海南鄉親多回家走走看看,親身體會家鄉變化。

    新加坡許多媒體均表示,首次整體性地聽到來自海南的聲音,對海南海口這一新興高爾夫旅遊目的地深感好奇。而新加坡許多高爾夫運營商紛紛表示今後要密切與海口酒店、旅行社等旅遊企業和高爾夫球場聯繫,加強合作,利用當前遊客需求開始產生轉移的機會進入海口市場。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