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VOLVO公開賽啟動同一亞洲賽 終止與亞巡賽聯繫

VOLVO公開終止與亞巡賽聯繫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09-03-20   搜狐體育

   昨日,Volvo中國公開賽組織者和贊助商表示,下個月肯定會發起新的同一亞洲巡迴賽(OneAsia Tour),並且有效終止與亞巡賽的聯繫。

  新的亞太超級巡迴賽宣佈這場總獎金達220萬美元的賽事將是其2009賽季六場比賽的首場比賽,不過亞巡賽對這一舉動表示堅決反對,且仍將它保留在自己的賽程中。然而,中國國家體育總局小球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張小甯表示,該賽事將會得到同一亞洲巡迴賽和歐巡賽的聯合認可。 
 
  “我們未來的趨勢是在中國全部用同一亞洲巡迴賽代替亞巡賽,”他在新聞發佈會上告訴記者,“而對於亞巡賽來說,賽事是我們的,贊助商是我們的,所有的一切都是我們的,但給我們的球員配額卻很少,而且在中國的比賽也不多。基本上,我們沒有從亞巡賽上得到足夠多的利益。”不過,亞巡賽向路透社表示他們不會立即發表評論。

  瑞典汽車製造商Volvo公司自1995年成為中國公開賽贊助商以來,已經產生了巨大影響力,他也承認這是本地區高爾夫的新時代。“一直以來,Volvo與歐巡和亞巡賽的關係都不錯,但我們想繼續參予到中國職業高爾夫領域之中,”沃爾沃盛事管理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佩爾-艾瑞森(Per Ericsson)表示,“因此,我對未來充滿期待。”

  曾以“超級巡迴賽”暫命名的同一亞洲巡迴賽是去年晚些時候由澳大利亞巡迴賽、韓國高爾夫球協會以及中國高爾夫球協會發起的。亞巡賽執行主席奇拉漢譴責這個新的巡迴賽體系是“澳大利亞巡迴賽企圖挽救自身萎靡的巡迴賽而採取的孤注一擲的行為”,並指責該巡迴賽正在企圖侵入他們的地盤。

  六場同一亞洲巡迴賽之中有三場比賽都在中國舉行,之前他們都屬於亞巡賽,因此看起來那裏可能會引發一場激戰。“中國是從一開始就對這一概念表示強有力支持的國家之一,”澳大利亞巡迴賽執行總監本-瑟冷格(Ben Sellenger)在新聞發佈會後告訴路透社,“如果不是,你從今天也可以看出,他們對發展同一亞洲巡迴賽給予了120%的支援,並相信同一亞洲巡迴賽將是亞太地區職業高爾夫精英的未來。”

  張小寧表示今年中國公開賽上中國球員的數量可能是去年14人的兩倍。今年中國公開賽將於416-19日在北京CBD國際高爾夫球場舉行。“我相信同一亞洲巡迴賽將進一步促進本地區高爾夫的發展,並為我們球員提供更多更好的賽事。”張小寧說。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