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成都妹子的高爾夫夢想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09   人民網

  9年前,她還叫楊濤,剛剛到青城山高爾夫俱樂部當球童,當時的願望就是幹好這份工作,不用在家幹農活。

  7年前,她第一次拿起高爾夫球杆,因為她想“能當上高爾夫教練就好了,教練工資比球童工資高多了”。

  兩年多前,她把名字改成了楊濤麗,願望也變成了“努力成為中國最好的高爾夫球員”。

  如今,她拿到了去美國橡樹谷高爾夫學校免費學習的機會,離夢想又近了一步。 

成都妹子今年免費赴美受訓

  20081218晚,成都高爾夫女將楊濤麗收到了一份讓她開心不已的“禮物”——免費到美國橡樹谷高爾夫學校接受1個月的培訓。這個名額今年只有一個,楊濤麗是從全國50多名職業高爾夫女將中“海選”出來的。

  此次選拔的標準有3個:從未到橡樹穀受訓;非海外征戰選手;以上選手中,中高協積分排名最高者。根據11月公佈的積分,楊濤麗排在第三位,最終獲得了這次寶貴的機會,學習時間是今年5月底到6月底。

  “真的非常感謝贊助商和橡樹穀學校,為我提供這麼好的學習機會。”楊濤麗告訴記者。而她在美國受訓期間,正好是高爾夫女子頂級賽事美國公開賽選拔賽進行的時候,楊濤麗給自己定下一個目標:“我也想趁此機會參加美國女子公開賽選拔賽,並爭取能打入正賽。” 

從雜貨鋪打工妹到百萬富姐

  因為高爾夫,從都江堰大觀鎮走出來的楊濤麗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改變。而當初她接觸高爾夫純屬偶然,“聽說家旁邊的高爾夫球場招人,我爸就把正在成都一個雜貨鋪打工的我叫回來了,這樣離家近些。”2000年剛進球場時,楊濤麗是練習場的服務員,一年下來只有幾千元的工資。在當時球場總經理張勇的鼓勵下,她拿起球杆練起來。楊濤麗現在還清楚地記得當時練球的情形:“手磨起泡了,臉曬脫皮了……杆數還總不減少,我急得直想哭。”

  2003年,楊濤麗開始參加各種業餘比賽,終於在2006年拿到了個人第一項業餘比賽的冠軍。同年,她被選進高爾夫國家隊,轉為職業選手。楊濤麗最初參賽全靠青城山高爾夫俱樂部的資助,吃住行都得掐著指頭省錢。而她轉為職業後的第一年,由於比賽成績不錯,拿到了大約10多萬元獎金。去年,楊濤麗的成績更好了,獎金也更多了,“大概有670萬吧”。

  聽到記者的感歎,楊濤麗笑了,“去年運氣比較好,錢多的比賽都贏了。在中國職業/業餘配對賽上拿的那個冠軍,得到了16萬的獎金,還得了一個女子亞巡賽第一,拿了18萬……”另外,東方高爾夫集團還跟楊濤麗簽了3年的贊助合約,楊濤麗所有的參賽開銷都由他們負責,楊濤麗獎金的15%上交公司。 

朋友很羡慕她、她也羡慕朋友

  經濟寬裕了,獎金楊濤麗自己存著,她目前還沒有要買房買車的打算,父母在農閒的時候也會出去打打零工。“仔細想想,我現在賺了不少獎金了,要是回到幾年前,這是做夢都想不到的……”

  想到從前,楊濤麗很感慨,當年跟她一起練球的球童大部分都放棄了高爾夫。每次回家,在大家在羡慕她的同時,她也很羡慕別人,“跟我同齡的朋友大都結婚生小孩,享受天倫之樂了。我一年到頭都在外頭,回趟家都不容易。”楊濤麗現在也有了一段穩定的感情,但24歲的她並不著急結婚,“還顧不上,我還想把球打得更好。”

  2008年結束了,去年最讓楊濤麗遺憾的事情是11月沒有通過日巡賽的資格考試。在筆試中,她克服了不懂日語的困難,硬是死記硬背把30道日文出的規則題答對了。可惜在實戰考試的最後一天,楊濤麗打出了“離譜”的80杆,最終沒有過關。不過對於未來,楊濤麗還是充滿信心,她認定:“失敗的經歷,才能奠定今後的成功。未來的路還很長,既然選擇了,就不要放棄!”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