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美巡負擔68%獎金 芬臣認為現階段獎金沒必要下調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09-03-23   新浪體育

  美巡賽專員芬臣不認同葛列格-諾曼巡迴賽應該下調獎金的論點。他認為美巡賽的運行是健康的,現在還沒有達到下調獎金的那個階段。

  “歐洲的獎金已經下調了,如果美國的獎金不下調,我會非常驚訝的,因為那是對遭受巨大經濟損失的市民和納稅人的一種尊重。”葛列格-諾曼說,“在美巡賽上,球員一星期看上去仍可以爭取到100萬美元。好像他們不受經濟衰退的影響。我認為現在這個問題很敏感。如果我是美巡賽專員,我會這樣建議的。”

  在全視線坦帕錦標賽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芬臣被問到了如何回應葛列格-諾曼的建議。芬臣表示他已經同葛列格-諾曼談到了這個問題。“我認為我們正在穩步通過經濟衰退期。”芬臣說,“我不想就假設的事情做出表態。現階段,我們正在著手處理真實存在的問題,而不是假設的問題。我不會說我們永遠不會下調獎金,我們也許會那樣做。可是此時此刻,我們正在觀察事態的發展,處理因為經濟下滑而發生的問題,我們處理問題的時候仍舊假定這是一個經濟週期。我們與其他人一樣,在密切關注長期的經濟預測,以及各項經濟指標。當經濟形勢繼續惡化下去,我們會相應做出調整。我不會假設將要發生什麼事情。很明顯,我們準備好了各種策略,處理最壞的情況,以及相對OK的情況。還是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雖然美巡賽的贊助商遇到了許多困難,一些已經明確宣佈不會再贊助下去,但是這裏也有一些贊助商已經簽署了新的合同。無論如何,今年美巡賽的獎金也不會下降的。芬臣認為美巡賽的運作模式也保證了他們不用削減獎金以吸引贊助商。“我們現在的態度是堅持走下去。我們正在簽署的協議包括獎金增長的條款。2008年,我們的獎金創造了紀錄。去年,我們的表現非常好。我們估計今年的慈善事業也會進行得很好。也許會有減少,但是比起其他地方來,我認為我們是非常穩固的。”芬臣說,“在如今的經濟環境下,我們絕大多數贊助商做得比較不錯。有些贊助商的情況不理想,他們減少成本有可能導致獎金減少。可是既然我們負擔了68%的獎金,我想我們不會改變標準的。現在我們也沒有碰到贊助商要求我們這樣做。

  “我想經濟衰退持續三年,我或許會有一個非常不同的答案。可是我們已經假設了最壞的情況和最好的情況。現在我覺得我們能順利過關。迄今為止,我認為我們都做得不錯。不過我們遠沒有走出困境。”

  與其他巡迴賽不一樣,電視版權是美巡賽的重要支柱。另外,由於高爾夫在美國很受歡迎,門票收入和職業/業餘配對賽收入也是很大一個經濟來源。因此雖然美巡賽的獎金遠遠高過歐巡賽、亞巡賽,贊助商實際上支出的贊助費並不見得就比歐巡賽高出多少。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