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如果一個月之前策劃歐巡賽年度人物回顧,湯姆-沃森、李-維斯特伍德、梁容銀、麥克羅伊無疑都會是賽季故事的主角。然而,短短的幾周,伍茲的緋聞事件聚集了世界媒體的關注,捲入了“風暴中心”,歷年各家媒體年底推出的高壇總結似乎無意識中也都被延遲或者拋在了腦後。
  老虎,無論球場內外都是媒體爭相爆料的物件,但是他與媒體的關係已經惡化到“無限期休戰”的地步。2010年新賽季,伍茲何時才能平息空前的“家庭危機”重回高爾夫世界?沒有“老虎”的高壇將如何應對原來票房保證與一系列贊助商利益?這些都是失去了“高球之神”的高爾夫中心集團迫切關心的問題。
  伍茲的問題不是近期就能解決掉的。除了老虎,高爾夫還有更多值得媒體關注與總結的人物,例如:首位贏得PGA錦標賽的亞洲人梁容銀、59歲再創輝煌的湯姆-沃森、二次披上綠夾克的卡佈雷拉、首次登頂大滿貫的斯圖爾特-辛克、美國公開賽超級黑馬格羅烏爾等等。以下為2009年賽季歐巡賽球場內外人物與大事件回顧:
  年度經典時刻:亞洲人梁容銀大滿貫突圍
  今年的美國PGA錦標賽,梁容銀在黑澤明尼以兩杆落後進入決賽輪,37歲的韓國人面對14屆大滿貫得主老虎伍茲打出了完美的一輪(梁容銀70杆,伍茲75杆),最終以3杆優勢力壓對手奪冠,成為首位贏得男子大滿貫賽的亞洲人,這無疑也是亞洲高爾夫具有標誌意義的歷程碑。不僅如此,這也是伍茲第一次54洞領先而“失手”的經歷。
  賽季最佳球員:李-維斯特伍德
  與伍茲的“十年蛻變”大為不同。2000年,“白老虎”維斯特伍德終結了歐洲人蒙哥馬利八屆歐洲獎金王的記錄,登上了歐洲第一的寶座。將近十年之後,英國人贏得葡萄牙名人賽,在迪拜世界錦標賽上更是以6杆壓倒性優勢奪冠,重返歐洲第一,世界排名升至第四位。出色的賽季表現讓他當選歐洲年度球員以及高爾夫作家年度球員。
  年度進步最快球員:埃多奧多-莫利納利
  2007年憑藉歐巡二級賽事——挑戰巡迴賽的出色表現,義大利人埃多奧多-莫利納利獲得了2008年歐巡賽的參賽卡。但是,2008賽季表現不盡人意丟掉了歐巡卡,27歲的莫利納利今年不得已再次回到挑戰巡迴賽。莫利納利之所以能夠當選“年度進步最快球員”,不僅因其在二級賽事上3次冠軍、4次亞軍以及不少於11次Top10的表現,同時他還在日巡賽贏得了鄧祿普鳳凰高球賽的冠軍,並與弟弟法蘭西斯科(Francesco)代表義大利出戰觀瀾湖世界盃奪冠。
  年度新星:馬特歐-曼納瑟羅
  在英國業餘錦標賽中,16歲的義大利人馬特歐-曼納瑟羅(Matteo Manassero)擊敗英格蘭球員山姆-赫斯比,成為這項擁有124年歷史的賽事上最年輕的冠軍。憑藉這個勝利,曼納瑟羅贏得了今年英國公開賽的參賽資格,前兩輪與五屆英國公開賽冠軍湯姆-沃森同組比賽。四天71-70-72-69的成績僅落後于冠軍辛克4杆,曼納瑟羅是今年英國公開賽所有參賽業餘球員中唯一晉級的球手,贏得銀質獎章。
  最佳表現:湯姆-沃森征戰坦伯利
  1977年,湯姆-沃森曾經在坦伯利贏得英國公開賽冠軍。32年之後,59歲沃森幾乎讓經典重演,65杆首輪開局,直到站上72洞Tee台還擁有1杆的領先優勢。72洞果嶺8英尺保帕推杆失誤,隨後延長賽一杆之差敗于美國人辛克,最終獲得亞軍,沃森錯過了創造大滿貫年齡最長冠軍歷史記錄的機會。儘管有些遺憾,但相信大多數人看到了沃森的努力,同時他也成為今年英國公開賽最值得紀念的人物。
  低分表現:伍茲的醜聞
  曾經作為高爾夫完美標誌性的人物,老虎伍茲層出不窮的“緋聞”在幾周內就毀掉了高爾夫球界幾年來辛苦經營的“高球之神”的形象。
  最具爭議的話題:賴爾/蒙哥馬利口水戰
  賴爾與蒙哥馬利的口水仗早有歷史可循,蒙哥馬利是賴爾口中“虛偽的騙子球員”,賴爾是蒙蒂口中“口無遮攔惹是生非的傢伙”。隨著歐洲八屆獎金王蒙蒂當選萊德杯隊長,來自賴爾的抗議之舉愈演愈烈,從歐巡賽到大滿貫,一路成為調侃的“談資”。雖然目前,賴爾已經就“騙子”稱呼向蒙蒂道歉,蒙蒂也有回應,但兩個蘇格蘭人的恩怨是否還會在2010年新賽季重新翻版,誰也不知道。
  最值得記住的人:麥克羅伊
  雖然錯過了迪拜競賽的冠軍,但無可否認,2009年依然是北愛爾蘭人麥克羅伊的輝煌賽季。2月份的時候,麥克羅伊還不到20歲,他一定沒有想到自己名字會紅透全球。美國PGA錦標賽並列季軍,贏得不少於14場比賽進入Top10,其中包括世界比洞賽闖入半決賽,麥克羅伊還是迪拜競賽中唯一能威脅維斯特伍德獎金王地位的球員。2009年入賬超過350萬歐元,麥克羅伊還拿到了新賽季2010年的美巡賽參賽卡。
  最應該忘記的人:老虎-伍茲
  老虎的“麻煩”已經記錄在案了。相信,伍茲看到這個年度排行也會很高興。如果伍茲真的是神,他一定會找一架“消除記憶的機器”,讓所有人都忘記09年底的“緋聞事件”。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