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將於2010年1月7-10日在東倫敦高爾夫俱樂部打響的非洲公開賽是明年第一場歐巡賽,同時也是加入到歐巡賽的新賽事。兩位前萊德杯明星--達倫-克拉克(Darren Clarke)、保羅-麥克金尼(Paul McGinley)確認參賽,並且力爭奪冠,贏得第一桶金。
  自從1991年以來,北愛爾蘭人克拉克便定期要去南非打比賽,對於當地的高爾夫圈子來說已經不是陌生人。在今年年初舉行的非洲公開賽上,克拉克在周日最後幾洞挑戰南非名將古森的情景,激發了東開普省(Eastern Cape)體育迷的想像。最終,克拉克以一杆之差惜敗給古森,獲得了並列第2名。
  事實上,從2008年開始,克拉克便成為南非賽場的“寵兒”。他在當年的南非公開賽與約翰尼斯堡公開賽上分別獲得了並列第3名以及第4名,在經歷了兩年的困難期之後重新回到了良好的狀態。接著,他在那個賽季先後贏得了BMW亞洲公開賽、荷蘭公開賽,將自己在國際賽場上的冠軍總數增加到16,並且在年終的歐巡賽獎金榜上位於第13位。
  然而到了2009賽季,克拉克的狀態又有所下滑。他在09賽季沒有任何勝利入賬,並且僅排在迪拜競賽(歐巡賽獎金榜)的第61位,以一位之差不幸未能進入賽季收官戰迪拜世界錦標賽的陣容。儘管如此,克拉克已經決心以新的姿態開啟2010年的賽事。
  “我真的期待著在東倫敦比賽。”對於東倫敦美好的回憶以及一場在2010年非洲公開賽強大的表現可以讓這位北愛爾蘭人重新回到冠軍的行列。克拉克是一名經驗豐富的萊德杯歐洲隊名將,曾經自動進入了1997、1999、2002、2004年萊德杯的隊伍,並且在2006年的萊德杯比賽中獲得了隊長伊恩-伍斯南的外卡,結果克拉克沒有辜負期望,在其參加的2006萊德杯所有三場比賽中全取勝利。
  如今,克拉克重新回到了世界排名的前120位,他將不僅追逐世界排名的積分,而且還力爭贏得明年10月在威爾士凱爾特莊園參加萊德杯的一個席位。“我享受去年在非洲公開賽的比賽,並且取得了一個相當不錯的成績,所以我迫不及待要回到東倫敦比賽。再次追趕所有球手們將會很有趣,希望這一次,我站在拿下最後一推獲勝的一邊。”克拉克說。
  另外一位加入到克拉克行列角逐非洲公開賽的前萊德杯明星則是麥克金尼。這位愛爾蘭人是歐洲隊連續三次贏得萊德杯(2002、2004、2006)的冠軍成員,其中在2002年的萊德杯比賽中為歐洲隊拿下了致勝的一推。在今年擔任英愛聯隊隊長贏得了維旺迪杯勝利之後,四項歐巡賽冠軍麥克金尼也在拼命追逐個人的勝利,以此給萊德杯隊長科林-蒙哥馬利留下深刻印象。
  “自從我贏得2005年的VOLVO歐洲大師賽之後已經有幾年沒拿勝利了,但是我下定決心要在2010年重新回到世界排名的前100名,我希望非洲公開賽能夠給我一個類似達倫今年所取得的那樣的新開局。以一個穩定的成績開啟新年始終是很棒的,我期待著在英倫敦球場走上正確的軌道。”麥克金尼說。
  除了他們兩位名將之外,尼克-道赫蒂(Nick Dougherty)、詹姆斯-金斯頓(James Kingston)、理查-斯特恩(Richard Sterne)、奧斯卡-韓寧森(Oskar Henningsson)這四位2009賽季歐巡賽的冠軍也會角逐非洲公開賽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