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台北時間12月27日,2000年到2009年這十年中哪位高爾夫球手最傑出?毫無疑問,肯定是老虎伍茲。不管他有多少個情婦,他的高爾夫成就是不容抹殺的。那麼其他選手呢?現在就讓我們來仔細看一下。
  (5)加西亞
  的確,這個選手抱怨連天。2007年英國公開賽,他在延長賽中敗給哈靈頓之後甚至責怪高爾夫之神不曾眷顧他。的確,這個選手在萊德杯比賽中上蹦下跳,好像一個慣壞了的孩子。可是把這些放到一邊,很少有球手在這個十年中的成就高過加西亞。
  過去十年,加西亞在美巡賽上贏得了7個冠軍,包括2008年球員錦標賽。另外他還贏得了6場歐巡賽。
  加西亞被視為沒有大滿貫賽頭銜的最優秀球手。一系列資料可以證明這一點。過去十年,他總共在大滿貫賽中拿到了14個前十名,只有少數幾個選手在這個資料上比他更好。另外我們還需要記住一點。儘管他多次衝擊冠軍無果,畢竟他才29歲而已。除了老虎伍茲之外,過去十年,只有4個選手在二十出頭的時候贏得過大滿貫賽。這四個人分別是:本-柯帝士、奧格維、伊梅爾曼和盧卡斯-格羅烏爾(Lucas Glover)。
  無論你是愛他也好,恨他也好,加西亞過去十年在全世界範圍內贏得了13場勝利,其中包括一個球員錦標賽冠軍,另外他還14次進入大滿貫賽前十名(包括8個前五名),並且在萊德杯上獲得14勝3負3平的戰績。憑藉這樣的戰績,他再怎麼也能成為過去十年最成功的5名球手之一。
  (4)哈靈頓
  在職業高爾夫之中,最重要的是大滿貫賽。加西亞肯定願意拿世界範圍內的13個勝利換一個大滿貫賽頭銜。因為大滿貫賽勝利才是一個高爾夫球手的真正成就。出於這個原因,哈靈頓能夠成為這個十年最有成就的高爾夫球手之一。
  過去十年,老虎伍茲是唯一一個大滿貫賽頭銜多過哈靈頓的選手(米克爾森與哈靈頓打成平手,都為3個)。
  除了3個大滿貫賽冠軍,哈靈頓還在過去十年贏得了10場歐巡賽和2場美巡常規賽。從冠軍數來看,哈靈頓在美巡賽上的表現不算特別傑出,可是再說一次,最重要的是大滿貫賽頭銜。而愛爾蘭人贏得了3個。
  (3)米克爾森
  米克爾森或老虎伍茲,老虎伍茲或米克爾森,無論你承認不承認,通常情況下你只能站在一邊。
  過去10年贏得24場美巡賽和3個大滿貫賽冠軍,米克爾森光憑這一點已經能踏入世界高爾夫名人堂了。如果把他職業生涯37勝加在一起,他毫無疑問能夠登堂入室。實際上,要是米克爾森能在翼腳贏得2006年美國公開賽,他毫無疑問能成為過去十年成就第二高的選手。可是這裏一杆,那裏一杆,他最終卻遭遇最慘痛的失敗。更為重要的是:這次失利對他打擊非常大。
  自此之後,米克爾森一直沒有在大滿貫賽進入前十名,直到2008年美國名人賽情況才發生改變。2009年美國公開賽,米克爾森再度有望衝擊大賽冠軍。值得注意的是:這是“翼腳崩潰”以來的第一次。
  米克爾森職業生涯的資料與維傑-辛格相似。比維傑-辛格小6歲,米克爾森到職業生涯結束之時,成就應該會高過斐濟人。可是談到這個十年,維傑-辛格就略勝他一籌。
  (2)維傑-辛格
  自從2000年以來,只有一個選手打破了老虎伍茲的壟斷,成為過世界第一。這個人就是維傑-辛格。另外在過去十年,也只有老虎伍茲比維傑-辛格的美巡賽冠軍和前十名多。
  的確,維傑-辛格參賽的次數多過老虎伍茲,以及大部分頂級球手,這讓他的冠軍和前十名數字更容易高過別的球手。可是我們也要注意一點。維傑-辛格過去十年,前十名的平均值也好于老虎伍茲之外的其他球手。
  維傑-辛格說話不多,他賺到的贊助費也沒有米克爾森多。可是從資料上來看,這個十年維傑-辛格就比米克爾森更優秀,特別是考慮到維傑-辛格登頂世界第一,贏過美巡賽獎金王和聯邦杯總冠軍。
  (1) 老虎伍茲
  過去十年,老虎伍茲贏得了12個大滿貫賽冠軍和56場美巡賽,在有高爾夫運動的大洲全部都拿到了冠軍。為了做一個比較,尼克勞斯用了25年時間才贏得73場勝利和18個大滿貫賽冠軍。而漫漫歷史長河之中只有4位球員終其一生,所贏得的美巡賽冠軍多過56個。可以說球迷們多多少少都見證了高爾夫歷史上最為輝煌的十年。
  老虎伍茲這期間成就的唯一參照物可能要算波比-鐘斯。後者1923年到1930年贏得了所參加的21場大滿貫賽中的13場。當老虎伍茲贏得2001年美國名人賽之後,他成為了自波比-鐘斯以來第一個同時贏得四大滿貫賽的選手(注釋:在波比-鐘斯時代,美國業餘錦標賽和英國業餘錦標賽是大滿貫賽,而今天美國名人賽和美國PGA錦標賽取代了以上兩場比賽)。
  這也是美聯社在評選這個十年最傑出體育運動員的時候,老虎伍茲能打敗阿姆斯壯、費德勒、菲爾普斯、湯姆-布蘭迪、博爾特等人成功當選的原因。《諾克斯維爾新聞哨兵報》(Knoxille News-Sentinel)體育副編輯費爾-卡普蘭(Phil Kaplan)總結得非常好:“這個十年,沒有一個體育運動員主宰一項運動的程度可以匹敵老虎伍茲。”
  當然,我們都不知道老虎伍茲未來十年會發生什麼事情,特別是在醜聞對他乾淨形象徹底摧毀的時候。不過可以肯定,我們要等相當長一段時間才能看到另外一個球手像老虎伍茲那樣連續十年如此輝煌,如此風光。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