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伍茲肌肉短期增長過猛 體能訓練師被疑使用興奮劑
新浪體育
台北時間12月27日,大約在10年前,體能訓練師基斯-克勒文(Keith Kleven)與老虎伍茲開始合作。在基斯-克勒文的幫助下,老虎伍茲增加了30磅肌肉(約13.62公斤)。在老虎伍茲的加拿大醫生因為非法銷售藥品等多項罪名遭到起訴的時候,人們對基斯-克勒文也產生了懷疑。到底基斯-克勒文在老虎伍茲身上有沒有使用興奮劑呢?《紐約每日新聞》進行了詳細的報導。
  基斯-克勒文是美國著名的體能訓練師,他的客戶包括拉裏-霍姆斯(Larry Holmes)、泰森(Mike Tyson)、麥達克斯(Greg Maddux)等體育運動員,另外還有老虎伍茲和馬克-歐米拉。老虎伍茲以前是他最津津樂道的學生,他經常形容高爾夫世界第一在他手下如何從一個只有155磅(70公斤)的青少年變成一個180磅(81公斤)的體育運動員。“每一磅都是真金實銀的。” 《健尚》雜誌曾經引用基斯-克勒文的話說,“我讓他可以抗衡所有體育運動員了。” 基斯-克勒文補充說老虎伍茲的舉重水準已經打破了以前的紀錄。
  可是過去三個星期,基斯-克勒文在媒體的追問之下卻一直保持著沉默。如果基斯-克勒文只是不回應老虎伍茲的性醜聞是可以理解的。但是當老虎伍茲捲入加拿大醫生安東尼-蓋利亞(Anthony Galea)的興奮劑風波時,基斯-克勒文仍舊保持沉默就讓人對他心生懷疑了。安東尼-蓋利亞目前在加拿大面臨4項藥物方面的指控,他曾經治療過老虎伍茲,幫助老虎伍茲從2008年膝蓋手術中儘快康復過來。安東尼-蓋利亞否認他向自己的病人提供人工合成激素和愛維治(乳牛血清製劑),在治療老虎伍茲的過程中絕對沒有使用興奮劑。
  老虎伍茲的身體大約在2004年開始出現急劇變化,同年,基斯-克勒文的其他客人看到老虎伍茲經常出入基斯-克勒文的學院。而2006年和2007年是老虎伍茲出入最為頻繁的兩年。
  《紐約每日新聞》最近與一批體能訓練師、反興奮劑專家、執法人員以及類固醇使用者進行了座談,調查他們對老虎伍茲身體巨變的看法。一個對興奮劑非常熟悉的體能訓練師在不願意透露姓名的情況下表示:在今天這樣一個環境下,老虎伍茲的身體外觀不被質疑是天真的。“我的感覺是他以前對舉重訓練不太認真,可是接下來他突然認真起來。可是你不能不產生懷疑。”這個體能訓練師說,“的確有體能訓練師能將這種肌肉自然增加到你的身體上。其中有好幾個就在我的快速撥號薄中。如果舉重訓練認真進行,要達到他的那種水準不是沒有可能的,可是他年齡這麼大了仍舊能做到讓人感到有些奇怪。”
  另外一個體能訓練師說,在當今的世界中,一個著名的體能訓練師又或者理療專家不熟悉興奮劑的功效是不可能的,無論他們在實際的操作中使用不使用興奮劑。“如果你對類固醇、生長激素以及其他藥品不瞭解,你對客戶來說是沒有用的。”這個體能訓練師說,“你能做的訓練只有這麼多。人們的身體開始跨掉的時候,如果你不知道什麼藥品能幫助他們康復,或者幫助他們增加肌肉,他們就會轉到別人那裏去。”
  《紐約每日新聞》試圖採訪基斯-克勒文,但是沒有結果。他們學院的工作人員說基斯-克勒文的計畫排得很滿,沒有時間見記者。後來學院的經理又給出了另外一個答復:“他不想談論任何事情,他現在去度假了。現在他只想拋開這一切。”
  儘管如此,基斯-克勒文就對《健尚》雜誌(2007年8月)談過老虎伍茲的體能訓練的問題。“老虎喜歡健身。” 基斯-克勒文說,“許多運動員都不喜歡健身。可是他就如魚得水。”當然這一期雜誌最近受到了質疑,因為有報導說:《健尚》雜誌之所以能請到老虎伍茲上封面是因為它的姐妹刊物《全國問訊報》(National Enquirer)拍攝到了老虎伍茲偷情的照片,老虎伍茲不得已只能做此交換。
  基斯-克勒文的一個客戶回憶說他在學院中見過老虎伍茲好幾次。而他記得老虎伍茲向基斯-克勒文問過藥劑以及注射的問題。“我們談論的不是類固醇。” 基斯-克勒文當時對那個客戶說。
  --待續--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