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巡賽新秀湧現打破“霸主”攬冠局面

中巡賽新秀湧現打破霸主攬冠局面

新浪体育

     北京時間322日,在中國高爾夫巡回賽走進第五個年頭的首場比賽中,廈門球手吳偉煌終于本土成就了職業生涯的中巡首勝。包括2009戴爾錦標賽在內的27場中巡賽中,僅有八位新面孔贏得九場賽事,其餘冠軍均被張連偉、李超、梁文衝包攬。今年,這種局面繼續被打破。2008年以來,中巡賽共誕生了六位新科冠軍,比例佔到過去4年所有新科冠軍的75%

 

  過去四年的26場比賽中,李超獲得8個勝利、張連偉獲得6個勝利,梁文衝3個勝利,三位球手在前三年中包攬18場賽事中的15場勝利,一度成為中巡賽的冠軍霸主

 

  經過中巡賽的磨練和經驗積累,三位球手更多參與到國際賽事中,去爭取更大的勝利。中國名將梁文衝憑借優秀表現成功拿到2007年度獎金王、收獲多場歐巡勝利並在美巡賽場有不錯表現;老將張連偉是近年來賽事漸漸減少,但他繼續投身高爾夫賽事發展,為推動亞洲及中國高爾夫做貢獻。年輕小將李超近年來態勢勇猛,整體水平不斷提升。

 

  中巡賽舉辦的前三年中,僅有三位球手打破霸主的魔罩,收獲個人中巡賽冠軍。丘志峰贏得2005年昆明站冠軍,2006年六站比賽被三位霸主平分秋色。2007年也只有吳康春、鄭文根獲得南京站和昆明站冠軍。

 

  對中國高爾夫發展來說,2008年是不同尋常的一年,也是新星不斷湧現的一年。梁文衝主戰海外,張連偉、李超各獲得一站的勝利。其餘的六場賽事產生5位新科冠軍。中華台北的蔡啟煌一人包攬兩站冠軍,呂文德、許孟男各收獲一場勝利,內地球手廖貴明、週君成為中巡賽冠軍新秀。尤為值得一提的是,蔡啟煌贏得成都站勝利後,又一舉拿下天津站的比賽,實現雙連冠並成為繼張連偉、梁文衝李超之後又一位年度雙冠球手。廖貴明則憑借全年精彩表現成為2008年度獎金王。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