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重新站上領獎台 古森:沒有理由不能重返世界前四

新浪網

    南非選手古森在坦帕錦標賽上以一桿優勢結束了他近四年的美巡賽冠軍荒,這是古森在美巡賽上重返榮耀邁出的重要一步。現在,南非人也堅信自己能夠返回世界排名前四位。

 

  已經滿了40歲的古森曾經兩次贏得美國公開賽,三年前世界排名還位于前三位,被稱之為第五大天王。可是因為一系列的壞表現,他的世界排名差一點落出了前50位。

 

  古森去年11月份在馬來西亞贏得柔佛公開賽,隨後于今年一月份贏得了非洲公開賽。不過這兩場比賽都不夠級別,無法與歐巡賽相提並論,更別說美巡賽了。可是古森相信這些勝利還是能說明問題的。過去幾個月,至少我還是贏得了一些比賽。古森說,我獲得到了一些勝利的感覺。雖然這些賽事不是大比賽,但我還是打敗了一些很出色的選手才奪取冠軍的。

 

  古森今年合計參加了7場歐巡賽及美巡賽,6場比賽沒有進入前20名。不過他仍露出了一些奪冠的征兆。被削減為三輪的圓石灘職業/業餘配對賽,他落後5桿,單獨獲得了第三名。而上一週在多拉舉行的WGC-CA錦標賽,古森第一輪表現得很好,打出了65桿,取得了並列領先,不過最後三輪他全部沒有破標準桿,最終只獲得了並列第66名。那是讓人沮喪的表現。我真的不知道那裡發生了什麼事情。古森說,我第一輪打得非常出色。可是第二輪,我在第三洞切球進水,結果在那裡打出7桿。基本上,那一洞終結了我的奪冠希望。我不知道為什麼。餘下來的一週,我都沒有打出好成績。我感到快瘋了,因為我覺得自己打得並不像桿數顯示的那麼差。

 

  古森在星期一和星期二參加了特維斯特克杯(Tavistock Cup),在那裡,他的推桿表示十分卓越。本週也是一樣,他5英尺以內的推桿一共遇到55次,全部一推進洞,最終奪取了2005年國際高球賽以來的第一場美巡賽:全視線坦帕錦標賽。相隔這麼久,你有時候會懷疑自己還能不能在這裡奪冠。古森說。

 

  是的,上一次奪冠的時候古森還可以算年輕人,而現在他基本上已經可以說是老人了,因為現在他已經滿了40歲。古森倒是不覺得老。他認為自己仍舊有可能重新回到世界排名前四位之中去,就像以前一樣。我看不出我不能回去的理由。古森說,我總是提醒自己,維傑在40歲之後打出了人生最好的一段高爾夫。因此我真的非常期待未來五年。

 

  進入這一週的時候世界排名為39位,古森經過這個勝利贏得了97.2萬美元和500個聯邦杯積分。他的聯邦杯積分排名從第37位上升到了第五位,而他的獎金排名從第36位上升到了第六位(總獎金1,518,720美元)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