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台北時間1月4日消息,第四屆高爾夫皇家杯(亞洲隊與歐洲隊之間的對抗賽)將於本週五在泰國曼谷的阿瑪塔溫泉鄉村俱樂部開打。衛冕冠軍亞洲隊志在衛冕,隊長尾崎直道(Joe Ozaki)重申石川遼在隊中的重要地位,而印度名將米哈辛則期待與同胞布拉(Gaganjeet Bhullar)搭檔比賽。
  在2009年年初進行的第三屆皇家杯比賽中,由尾崎直道率領的亞洲隊爆冷,以10-6分首次擊敗了歐洲隊奪冠。一年之後重返泰國,亞洲隊的目標毫無疑問就是要擊敗由科林-蒙哥馬利統帥的歐洲隊,保住重量達到16公斤的純銀的皇家杯獎盃。
  雖說皇家杯是一項團體賽,但是尾崎直道毫不掩飾18歲的日本小將石川遼對於亞洲隊的重要性。去年,首次角逐皇家杯的石川遼發揮出色,為亞洲隊取得突破立下了汗馬功勞。尾崎直道評論道:“在他首次角逐皇家杯的歷程裏,我在石川遼參加的所有三場比賽中都把他放在第一位出發,因為我認為他有能力鼓舞他的隊友們。他是一個特別的天才,是能夠讓某些事情發生的人。他有能力實現非凡的成就,他的魔力一閃,就能夠鼓舞整個隊伍。”
  “我必須強調皇家杯是一項團體競賽,每位球手都同等重要。但是當你擁有如此個性以及吸引觀眾的某位球手時,你試圖利用這個人作為自己的優勢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尾崎直道說。
  亞洲隊的另外一位名將——兩屆亞巡賽獎金王米哈辛則希望與本屆皇家杯的新人布拉在前兩天的團隊賽裏合作。“自從布拉幾年前成為我們印度的頭號業餘高爾夫球手之後,他便已經被認定為印度最令人興奮的年輕球手之一。很高興看到他在2009年的職業賽場上獲得了相類似的出色戰績,在印度拿下了5個冠軍,並且奪得了個人職業生涯的首個亞巡賽冠軍。他的球技非常適合團隊的比洞賽,他的球打得很遠,能夠拿下很多小鳥球,這正是你在這種賽制所需要的東西。我會在皇家杯比賽中得到跟他搭檔的機會,對此我感到很有信心,我迫不及待要與他合作了。”
  印度名將米哈辛還認為,亞洲隊隊員之間的深厚情誼會有利於他們再度擊敗歐洲隊。“對於亞洲隊非常積極的一面是,隊員中包含了很多我所熟悉的球手們。我已經跟像通差-賈第(ThongchaiJaidee)、馬山(PrayadMarksaeng)、韋昌秀(Charlie Wi)那樣的球手們一起打了好多年的巡迴賽,我們彼此之間的關係都不錯。我相信這會大增我們的團隊精神。”
  中國名將梁文沖也在本屆皇家杯亞洲隊的陣容當中。
  第四屆皇家杯將進行三天總共16場的比賽,包括了4場四人兩球賽、4場四人四球賽以及8場個人對抗賽。
  附亞洲隊與歐洲隊的完整參賽名單:
  亞洲隊:
  隊長:尾崎直道
  隊員:梁文沖、石川遼、賈第、馬山、米哈辛、布拉、韋昌秀、日本球手小田孔明(KoumeiOda)。
  歐洲隊:
  隊長:科林-蒙哥馬利
  隊員:科林-蒙哥馬利、丹麥人索倫-克爾森(Soren Kjeldsen)、英格蘭名將西蒙-戴森(Simon Dyson)、西班牙球手帕布羅-馬丁(Pablo Martin)以及4位瑞典球手亨利克-斯滕森、羅伯特-卡爾森(Robert Karlsson)、亞歷山大-諾倫(Alexander Noren)、彼得-漢森(PeterHanson)。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