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台北時間1月5日,雖然老虎伍茲何時結束自我放逐,重新返回高爾夫世界仍舊是目前最火的話題,但美巡賽即將在本周的SBS錦標賽上起航。在沒有老虎伍茲和米克爾森的情況下,去年的冠軍們將在這一周爭奪年度首冠。
  總獎金560萬美元的SBS錦標賽將把過去一年的美巡賽冠軍彙聚到夏威夷卡帕魯瓦。這些選手都可以乘此機會,爭取年度首勝,在面向全體的索尼公開賽于下一周開始之前先行一步。其實對於衛冕冠軍澳大利亞選手奧格維來說,能夠在風景如畫的卡帕魯瓦度假村比賽已經是一個不錯的獎勵了。“元月第一個星期來這裏比賽非常不錯。”2006年美國公開賽冠軍在以6杆優勢贏得去年冠軍之後說,“我的家人喜歡這裏,球場非常完美。每個人都喜歡這裏。我認為這場賽事真的不錯。”
  SBS錦標賽不設置淘汰線,每位選手在一周結束之後都有支票可拿。他們之中的大部分攜妻帶子早早來到夏威夷度假,然後再開始比賽。種植園球場上下起伏很大,但球道卻是美巡賽上最寬的。對於在耶誕節和元旦節休息了一段時間的高爾夫球手來說是這裏開年的理想之選,因為擊球有小小的偏離也不會有太大影響。另外在美國大陸冰天雪地的時候,這裏溫暖如春也是一個積極因素。“能夠在這裏比賽明顯是個獎勵。”英國公開賽冠軍斯圖爾特-辛克說,“陽光普照,清風徐來,你在一個美麗的所在比賽,遠離美國大陸的天寒地凍,不能再好了。如果你再能快速啟動,開年便有好結果那就更棒了。”
  斯圖爾特-辛克贏得了6個美巡賽冠軍,其中包括2009年英國公開賽。在坦伯利的延長賽中,他結束了湯姆-沃森的童話之旅,奪取了冠軍。有記者詢問美麗的風景,慵懶的氣氛是否可能造成分心的時候,斯圖爾特-辛克回答說:“不會的,我們來這裏是打比賽的。這比我們在家練習好多了。”
  卡帕魯瓦比賽一共包括28名參賽選手。四大滿貫賽冠軍全部都會角逐這場賽事的冠軍。除了斯圖爾特-辛克,這裏還有美國名人賽冠軍卡佈雷拉、美國公開賽冠軍格羅烏爾,美國PGA錦標賽冠軍梁容銀。可是世界第一和世界第二卻不準備參賽。老虎伍茲和米克爾森過去一年都不止贏得一個美巡賽冠軍,可是他們很多年都不打SBS錦標賽了。老虎伍茲從2005年開始便不打這場比賽了,而米克爾森已經連續缺席九屆了。
  “很明顯,賽事希望一些大牌選手能夠參賽,可是我想賽事無論在哪里舉行他們都不會來的。”奧格維談到老虎伍茲和米克爾森時說,“他們都有私人飛機,想去哪里都行。我認為不是地點影響這些球手參賽。我認為元月的第一個星期他們通常都不打比賽。”
  很顯然,老虎伍茲今年有一個特別的理由。在承認自己有不忠行為之後,老虎伍茲在上個月宣佈自己將無限期離開職業高爾夫球壇。老虎伍茲與多達18位女性傳出緋聞,婚姻面臨破碎。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