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台北時間1月5日消息,身兼皇家杯、萊德杯歐洲隊隊長的科林-蒙哥馬利在第四屆高爾夫皇家杯歐洲隊與亞洲隊之間的對抗賽前夕表示,本周在泰國阿瑪塔溫泉鄉村俱樂部擊敗亞洲隊對於立志奪回今年十月萊德杯勝利的歐洲隊非常關鍵。
  2008年,歐洲隊在萊德杯比賽中輸給了美國隊。2009年,歐洲隊又在皇家杯首度被亞洲隊擊敗。到了皇家杯與萊德杯同年舉行的2010年,歐洲隊勢必要重新奪回團隊賽事的勝利,而恰好蒙蒂一人身兼皇家杯、萊德杯歐洲隊隊長,成為今年歐洲隊在團體競賽的一大“救星”。
  “以一場勝利拉開萊德杯之年的帷幕非常重要。對於歐洲高爾夫來說,迅速取得一個好的開局很重要。”蒙哥馬利在週二表示。“皇家杯是我們必須要贏的賽事。在輸掉了上屆皇家杯之後,重新奪得勝利對我們十分重要。在過去的20年裏,如果你回顧一下我們歐洲隊在萊德杯中的成功,我們應該感到很幸運。可是我們在上屆萊德杯(2008年)失利了,所以我們需要在2010年迎來一個出色的開局,我們迫不及待要取勝。”
  這是蒙哥馬利第一次擔任皇家杯歐洲隊的隊長。在今年十月威爾士凱爾特莊園舉行的萊德杯比賽之前,他可以通過本周的皇家杯來觀察哪些隊員能夠處理好團隊競賽的壓力。“我的隊伍中既有世界頂級的名將們,又有初出茅廬的新人。我期待著在比洞賽的賽制中非常近距離地關注他們,看看他們做些什麼,他們也渴望向我證明他們的水準。”
  除了蒙蒂本身下場打比賽之外,本屆皇家杯歐洲隊的另外7位隊員分別是丹麥人索倫-克爾森(Soren Kjeldsen)、英格蘭名將西蒙-戴森(Simon Dyson)、西班牙球手帕布羅-馬丁(Pablo Martin)以及4位瑞典球手亨利克-斯滕森、羅伯特-卡爾森(Robert Karlsson)、亞歷山大-諾倫(Alexander Noren)、彼得-漢森(PeterHanson)。
  在去年年初舉行的第三屆皇家杯比賽中,前兩屆賽事冠軍歐洲隊以6-10的總比分不敵亞洲隊。想要報一箭之仇的蒙蒂發出警告,歐洲隊不應該輕視主場作戰的亞洲隊。“亞洲隊非常、非常強大,我們必須非常、非常小心。毫無疑問,亞洲是世界高壇積極進取的大陸。我們在十年前說過這些話,現在已經變成現實了。本屆比賽的競爭與過去一樣接近,我估計比賽的勝利最終要看某個人的最後一推。”
  這位46歲的蘇格蘭名將表示,回顧過去跟他相處過的六屆萊德杯前隊長,蒙蒂從中得到的指南是要將注意力完全放在今年的比洞賽中。蒙蒂相信,比洞賽是“高爾夫的最終形式”。因此,皇家杯將是蒙蒂考量未來萊德杯麾下隊員的一個平臺。“比杆賽是一回事,比洞賽是另外一回事,它們是兩種完全不同的高爾夫的賽制。我會關注比洞賽,關注誰是有自信的球手,誰看起來能夠應付巨大的壓力。我今年在觀察每一個人。”
  蒙哥馬利在本屆皇家杯還創下了歷史,成為首位下場打比賽的隊長。蒙蒂表示,這種雙重的角色不會影響他的指揮。“我還能夠在這裏競爭這個水準的賽事,我想還有能力成功。我能夠非常容易地監控我身邊所發生的事情,我的排兵佈陣已經計畫好了,所以這裏沒有什麼真正令人擔憂的事情。”蒙哥馬利個人的最近一場勝利來源於2007年的歐洲公開賽。
  本屆皇家杯比賽將於本週五至周日舉行,總共要打上16場比賽,包括了4場四人四球賽、4場四人兩球賽、8場個人對抗賽。衛冕冠軍亞洲隊依舊由隊長尾崎直道統帥,中國名將梁文沖則再度入選亞洲隊。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