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台北時間1月5日消息,度過三周的節假日之後,歐巡賽本周重新回到南非,在東倫敦高爾夫俱樂部(East London Golf Club)迎來嶄新的歐巡賽--非洲公開賽,它是今年的首場歐巡賽,過去在南非戰績出色的本土球手理查-斯特恩(Richard Sterne)成了奪冠熱門。
  總獎金為100萬歐元的非洲公開賽今年第一次加入到歐巡賽的賽程,是2010賽季連續第三場在南非舉辦的歐巡賽,同時也是2010年的首場歐巡賽。在去年還身為南非陽光巡迴賽的非洲公開賽上,南非本土名將古森獲得了勝利,但是今年的比賽升級到了歐巡賽,古森卻沒有回來衛冕,但是本土軍團依舊擁有強大的奪冠實力,尤其是28歲的斯特恩。
  首先,斯特恩在去年非洲公開賽中打出了61杆,創造了東倫敦高爾夫俱樂部的單輪最低杆數紀錄。其次,斯特恩在2008年南非舉行的連續兩場歐巡賽--登喜路錦標賽、南非公開賽中均奪冠,這讓他在2009賽季的迪拜競賽(歐巡賽獎金榜)中短暫地獲得了領先。
  雖然斯特恩在2009年的登喜路錦標賽、南非公開賽中未能成功衛冕,但是他的成績也不賴,分別獲得了並列第4名和並列第18名,這幫助他排在新賽季迪拜競賽的第7位。如今,歐巡賽重返南非,斯特恩瞄準了繼續在自己的“福地”上創造佳績的目標。
  在2009年贏得賓士錦標賽的南非人詹姆斯-金斯頓(James Kingston)也希望在家鄉球迷面前高舉獎盃,開始新年的賽程。另外一位有望爭奪冠軍的本土名將則是三屆歐巡賽冠軍查爾-舒瓦特澤爾(Charl Schwartzel),他在2010賽季歐巡賽的頭場賽事登喜路錦標賽中僅輸給了西班牙人帕布羅-馬丁(Pablo Martin),獲得了亞軍。
  包括北愛爾蘭人達倫-克拉克(Darren Clarke)、英格蘭帥哥尼克-道赫蒂(Nick Dougherty)在內的有望進入今年萊德杯歐洲隊的高手們也進入到本周非洲公開賽的陣容。克拉克在2009年的非洲公開賽上獲得了亞軍,他希望今年能夠再奪歐巡賽冠軍,重新回到萊德杯歐洲隊中。克拉克上一次奪冠還是在2008年的荷蘭公開賽上。
  道赫蒂則期待在今秋十月第一次踏上萊德杯之行。他希望能夠在這裏重新找回去年幫助他贏得BMW國際公開賽的勇猛狀態,再奪歐巡賽冠軍。其他前萊德杯隊員也躋身本屆非洲公開賽,他們分別是彼得-貝克(Peter Baker)、湯瑪斯-比約恩(Thomas Bj rn)、約金-哈格曼(Joakim Haeggman)、菲利浦-普萊斯(Phillip Price)。
  最近浮現的天才薩姆-哈茨比(Sam Hutsby)同樣是本周非洲公開賽不容忽視的人物。他在去年年底舉行的歐巡賽資格學校考試的最後一個階段中獲得了亞軍,從而拿到了本賽季歐巡賽的參賽卡。雖說哈茨比是今年歐巡賽的新人,但是他卻已經在上賽季的卡斯特揚名人賽、新加坡公開賽上進入了前20名。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