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台北時間1月5日,皇家杯亞洲隊隊長尾崎直道今天在曼谷阿瑪塔溫泉鄉村俱樂部表示,亞洲隊決心要在第四屆皇家杯高爾夫亞歐對抗賽中再度擊敗歐洲隊,蟬聯冠軍。尾崎直道還指出,下場打比賽的歐洲隊長蒙哥馬利處於不利的位置。中國名將梁文沖則有望與老搭檔韋昌秀連袂出戰前兩輪的團隊賽。
  去年,日本傳奇高爾夫巨星尾崎直道率領的亞洲隊終結了在皇家杯比賽中兩連敗的頹勢,以10-6的總比分爆冷擊敗了歐洲隊。一年之後,53歲的尾崎直道堅信他的隊伍能夠重溫勝利的滋味。“我想要蟬聯這個冠軍,我想要我的每一位隊員都為隊伍打出好成績,如果我們做到那樣,我們能夠向世界顯示出亞洲高爾夫變得越來越強大了,我們想要證明它,讓成功出現。我去年率隊獲勝的經歷給我提供了信心,我知道要做些什麼,我有我的策略。”
  在今年的第四屆皇家杯比賽中,尾崎直道保留了去年的五位隊員,包括了梁文沖、日本小將石川遼、韓國名將韋昌秀以及泰國雙雄賈第、馬山。另外三位新加入的亞洲隊隊員則是印度雙雄米哈辛、布拉(Gaganjeet Bhullar)、日本球手小田孔明(KoumeiOda)。
  尾崎直道表示,亞洲隊團隊比賽的配對將按照同一個國家的球手來搭檔,也就是說兩位印度球手組成一對搭檔,兩位日本球手湊為一組,泰國雙雄自然構成另外一組。剩下的前亞巡賽獎金王梁文沖、韋昌秀則有可能再度攜手。在去年的皇家杯比賽中,梁文沖/韋昌秀這對跨國組合在前兩輪獲得全勝。
  尾崎直道說,去年從歐洲隊的手中奪得冠軍,對於亞洲高壇是一項巨大的成就。畢竟,歐洲隊實力強大,在最近的7屆萊德杯(歐洲與美國的對抗賽)比賽中5次獲勝。現在,尾崎直道的隊員們都決心要再贏歐洲隊。
  “那周是我所經歷的最偉大的星期之一,當時亞洲隊的每一位成員都有獲勝的動力。我們此前從來沒有贏過皇家杯,他們的精神力量非常強大。能夠與隊員們一起分享快樂,那是我職業生涯最興奮的時刻。我認為隊員們也有一樣的感受。我想要看到相同的事情在本周發生,我認為我們能夠獲勝。”尾崎直道暗示他在2007年率隊被歐洲隊重挫之後想要放棄亞洲隊長的職務,不過這項擁有32個日巡賽冠軍的名將最終還是堅持了下來。
  相比之下,46歲的蘇格蘭人科林-蒙哥馬利則首次出任皇家杯歐洲隊隊長。與過去所有皇家杯隊長不同的是,蒙蒂本周將身兼隊員、隊長兩個職務,成為皇家杯歷史上首位下場打比賽的隊長。然而,這個“紀錄”並不被尾崎直道看好,尾崎直道直言蒙蒂很難勝任這樣的位置。
  尾崎直道說:“每個人都知道蒙蒂是一位偉大的球手,他贏得了非常多的比賽,他還將第一次擔任萊德杯的隊長。但是要當一個下場打比賽的隊長將會很難,你必須將注意力集中在你的隊伍,而且還要以你的比賽為中心。我不確信他會怎麼做到身兼兩職,這對於蒙蒂來說會很艱難。”
  本屆皇家杯將在星期五(1月8)正式打響,總共進行三天16場比賽,包括4場四人四球賽、4場四人兩球賽、8場個人對抗賽。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