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不知道是巧合,還是天命,梁容銀奪取美國PGA錦標賽與SBS贊助美巡冠軍賽發生在同一年。其實去年,韓國在男子高爾夫中還有許多突出的表現。這讓你不由得要提出一個問題:是不是輪到男子韓流席捲美國了?
  梁容銀把這稱之為奇跡——他這裏說的可不是在黑澤汀戰勝老虎伍茲奪取美國PGA錦標賽勝利。他之所以感到驚訝是因為5月份的時候,他聽到SBS已經與美巡賽簽約,將贊助卡帕魯瓦舉行的美巡冠軍賽。這可是歷史上第一次有韓國的企業贊助美巡賽。
  “我以前一直在想什麼時候會有韓國企業贊助美巡賽。”梁容銀星期三通過翻譯說,“當我第一次登陸美巡賽的時候,我覺得近期之內不會發生。今年真的是一個奇跡,SBS簽下了十年的合同,要贊助開年第一場比賽。”
  SBS贊助美巡賽的時機不能更好了,因為它恰逢梁容銀成為亞洲歷史第一個大滿貫賽冠軍。大器晚成的梁容銀其實通過去年三月份舉行的本田精英賽已經獲得了SBS錦標賽參賽資格。很顯然,美國PGA錦標賽冠軍鞏固了他的地位。當他來到卡帕魯瓦的時候,他成為賽事之中最大的一顆明星——至少從贊助商的角度來說如此。
  在星期一晚的派對上,業餘球手需要挑選他的職業/業餘配對賽同伴。在職業選手名單上,梁容銀的名字並不在,因為他已經直接分配給了SBS主席那一組。在卡帕魯瓦,37歲的梁容銀從練習場到練習果嶺,從練習果嶺到會館,沿路幾乎都會停下來與球迷簽字和合影。對於梁容銀來說,2009年好像根本沒有結束。當然這句話你要從好的意義上去理解。
  在難忘一年快結束的時候,梁容銀好像風車一樣,一刻也沒有停下來。他參加了在中國舉行的歐米茄觀瀾湖高爾夫世界盃,隨後又轉到南加州參加雪佛龍世界挑戰賽。他在達拉斯家中短暫停留之後,又回到韓國接受各種獎項。在祖國呆了5天之後,梁容銀又返回達拉斯家中。在達拉斯,他與美國前總統小布希打了一輪高爾夫,之後便橫穿大洋來到了毛維島。“我不會說現在我的狀態是最好的時候。”梁容銀說,“我休息得不錯,我已經準備好在新賽季繼續了。不過我覺得這更像上個賽季的延續。”
  很顯然,這決不是一種壞感覺。梁容銀8月份在黑澤汀刷新了許多紀錄。除了成為亞洲第一個贏得大滿貫賽的選手,他還在最後一輪做到了難以想像的事情。他從落後2杆追上來,打敗了老虎伍茲。要知道世界第一在最後一天領先的時候,他從沒有在大滿貫賽上輸過。
  這對亞洲來說是一條好消息,對於韓國來說更是如此。實際上,去年韓國的好消息還不至於此。安秉勳(Byeong-Hun An)贏得了美國業餘錦標賽,從而獲得了今年前三場大滿貫賽的參賽資格。另外韓昌丸(Han Chang-won)在觀瀾湖奪取了首屆亞洲業餘錦標賽冠軍,從而拿到了美國名人賽的入場券。
  即便如此,這些新聞還是沒有梁容姨打敗老虎伍茲更為重大。在韓國,人們都把梁容銀稱之為“殺虎將”。他在黑澤汀第18洞將球包舉過頭頂成為了最經典的畫面之一。“他贏得很帥。”奧格維說,“他贏的方式不能更好了,他在大滿貫賽的最後一日打敗了老虎伍茲。迄今為止,其他人還沒有做到過。真是一場好戲,太具觀賞性了。巡迴賽的每個人都尊重他的球技,非常激動他能與我們一道長時間征戰巡迴賽。”
  老虎伍茲肯定不會說這種話,至少暫時他不能。因為性醜聞的緣故,他無限期離開高爾夫,沒有參加SBS錦標賽。另外世界第二米克爾森也沒有到毛維島來參賽。可是對於梁容銀來說,他更遺憾的是同胞崔京周沒來比賽。去年崔京周沒有奪冠,這是他2004年以來的第一次。
  雖然梁容銀的勝利得到了全世界的關注,讓他成為最著名的韓國球手。崔京周卻是韓國的開拓者。當梁容銀贏得職業生涯首場勝利的時候,崔京周贏得了他7個美巡賽冠軍之中的第一個。“那個時候,你或許可以說,崔京周在與一群神仙比賽。”梁容銀說,“當我在贏韓國職業比賽的時候,崔京周已經在與世界上最頂尖的球手對抗了。崔京周激勵了許多球手,不止我一個人,因為他說明韓國人也可以打美巡賽。”
  好吧,現在輪到梁容銀來激勵其他韓國人了。說不一定,他也能像樸世莉那樣成為先鋒,在美國卷起另外一股韓流。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